我其實沒有很大耐心
我其實很容易著急
我其實很容易生氣

每次每次.生氣完
難過的還是自己
氣自己難道不能多一點耐心嗎

每天晚上.陪孩子們吃飯.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喊著:快吃、專心吃、不要玩了、喝口茶...等
但是,孩子們依然能吃飯吃ㄧ個小時.二個小時,吃到飯都冷了
我覺得好累.每天要上演同樣的戲碼.當個老媽子唸同樣的話.廿到小孩都知道你要說什麼了
我總說:肚子是你們的,怎麼會是由媽媽來幫你顧、吃飯都吃的冷冷的.胃很容易壞掉.............
唸到最後...我就生氣了

早上,誠誠吃早餐...很慢...
總是漫不經心......有時出門要上學都忘了要換涼鞋或布鞋
我又碎碎念...有時也會生氣
然後.我上班總是會遲到個幾分鐘...........又被盯.....我也不爽...我盡力了....

我容易緊張
所以對你們的安全.也很注意
只要你們玩鬧時,故意讓自己或是使對方陷入危險,比如只是覺得好玩伸出腳來要絆倒另一個人
那麻麻又會緊張的開罵

我很堅持
所以我不希望當我念小孩或敎小孩完的當下
家人去抱抱他們
因為這個時候.他們很容易覺得自己是受委曲了..
本來沒有眼淚的.一被家人抱了.我再說什麼.他們眼淚就馬上滴下來了
這種狀況.我也會很無奈的生氣.雖然我知道家人只是想表達.知道錯了就好.下次不要這樣了..沒事沒事..抱一下...
我不排斥抱一下的動作.相反的.在我門家.很常有抱一下的動作.常常抱一下.是很溫暖的
但是.抱一下.對我來說....時機要對...

有時候...真的管ㄉ好累
但又很心甘情願.因為要我不管他們.不理他們.我會更難過ㄅ
在靜下來想想
也許是我不夠有方法.不夠有耐心.不夠同理心.沒耐心.愛生氣.還會跟小朋友嘔氣.十足像個任性的大孩子
而且.他們兩個比起其他很爐的孩子.已經董事太多太多了.而且也不是每件事情都調皮.常常是很貼心,
所以.我應該要找對方法ㄅ
不然我心很軟.罵完他們.我會自己很難過.生氣他們.我又捨不得.自己在那邊過意不去.....真是

其實.我不是個好媽媽.....
隨著他們慢慢長大
我應該隨時調整腳步.跟他們同理心.一樣的步調.了解他們的想法
也許我沒辦法當100分的好媽媽.因為我急性子.壞脾氣.
但是我希望用百分百愛你們心.陪你們成長

有感而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