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是我們家的大日子ㄟ

因為可愛的誠誠即將要上小學一年級囉,而5月31號天,是要拿通知單去學校報到登記

對於誠誠即將上小一,當媽的心裡真的是既開心又安慰又緊張。

開心的是,誠誠長大了,邁向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安慰的是,誠面對要上小一這回事,是興奮期待的,視上小一為光榮的感覺,也許是幼稚園已經跟大班生講了許多小一的事情,所以大班生多少都有心理準備。

緊張的是,我也要邁入另一個教養階段、台灣的教育體制是否讓人憂心、校園安全....等

不過,緊張再多也沒用,來了就面對,就讓我們一起陪著誠快快樂樂的進入小一階段吧。

5月31號,全家都沒賴床,雖然報到時間是8點到11點半,不過,仍想早點去看看,

通知單老早就貼在門上,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一早起來,誠誠也是很興奮,我填完通知單背面要家長填的資料後,

誠很好奇我填些什麼,所以就接過去看,看的很認真ㄋ。


 




-->誠很認真的再看我填什麼,翊也跟著湊熱鬧...




 




-->愛上騎兩輪的誠說:我要騎腳踏車去報到~~~,我們離國小超近,沿著國小圍牆騎,就可以到正門了。


 




-->到了國小正門,哇塞,是怎樣,好多人都在發DM有的沒的,真是熱鬧,原來是各大安親班都來招生...誠的吳老師也在裡面...我才知道..阿.原來誠說吳老師會來,是來招生的啦,ㄚ我們母子倆昨晚還在那邊感性的談話.掉眼淚....><哈哈哈(什麼事?請見文章最末的插曲描述)


 




-->來報到的人,沒有我想像中的人多ㄟ....


 




-->小一報到,大家一定都要來拍一張留念一下的啦~


 




-->報到,原來只是交個文件,千個名就好,害我有點失落,我以為要需要很多關卡和程序說。哈哈~那邊的老師還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哩。


 




-->報到一出來,就被國語日報攔下,我們都很認真聽,左下是他說如果訂閱要送我的贈品,但是我絕得實用度不足,所以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再者,我個人不太喜歡國語日報的排版跟閱讀舒適度,內容是不錯,但是一個月就跟我說要3千多,挖塞~很貴ㄟ,不過業務是說,繳一年,看6年啦~但最後因為種種理由,我還是沒定,出去跟誠的老師聊了一下,老師也說其實1.2年級不太需要,就常去圖書館就好,不一定要定~


 




-->誠跟班上的同學合照,旁邊還有賣制服的商家ㄋ~


 




-->報到完,大家就在操場上玩起來,有鄰居的小朋友,有誠的表弟表妹,我們最後還跟誠的吳老師合照~,出校門,還跟一位網路上的格友合照,真是緣份~^^


 




-->不誇張,這是今天去學校收到的招生DM,DM裡面多數都有贈品,比如:溜溜球、墊板、呎、原子筆、自動鉛筆、橡皮擦、塗鴉...等


 

插曲:

在小一報到的前一晚,有個小插曲:

我說:誠~好棒喔,你要上小一了ㄟ,明天不要賴床喔,我們一起去學校報到

誠說:好ㄚ好ㄚ,我們吳老師也會去喔。老師說會去看我們!(<--誠現在大班的導師)

我說:哇~你們吳老師對你們好好喔,還去學校看你們有沒有去報到,好關心你們喔

誠說:對阿,我很喜歡吳老師,可是我要畢業了,快要看不到吳老師了(瞬間,看到誠的眼框已經有淚水)

我說:誠誠,你捨不得吳老師對不對?吳老師很關心你們,就像第二個麻麻一樣照顧你們,可是老師的心理,一定會記得你的,因為你是他交過的學生呀,而且以後我們還是可以常常看到吳老師喔

誠說:為什麼還可以看到吳老師?(眼淚已經默默滴下來,吳老師如果知道誠這麼捨不得她,他一定很感動..)

我說:因為以後翊的老師也是吳老師ㄚ,翊8月要去上中班了,是吳老師敎她唷^^,那你國小讀半天,你可以下午跟著阿公去接翊,就可以看到吳老師了唷

誠說:真的嗎?(開心的笑了)

我想,若不是誠很重感情,就是吳老師很成功,讓小朋友這麼喜歡她,在此也要謝謝吳老師,帶給誠很歡樂的2年幼稚園生活,讓他對於上學總是期待、不想輕易請假、與同學相處融洽...老師,真的謝謝你,以後,我們家的翊,又要再麻煩你囉~^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