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原是該10點多就帶著誠和翊上床睡覺的
但忘記哪一個綜藝節目剛好在做魔術表演
因為誠誠向來很愛看魔術
所以就讓誠誠看完魔術
看完魔術.東摸西摸的我們...電視還開著
結果上演了誠誠班上同學都在看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我們以前從沒有再看,因為這個時段,我們大都準備要就寢了
不過,不知哪來的魔力,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所以就看了下去(<--電視真可怕)

不看還好,一看,到最後哭成一團
我一直以為這部是喜劇ㄟ
怎麼知道..........

昨天命中註定我愛你,有劇情是撥懷孕的女主角欣怡,
因傷心並且要躲避男主角,闖到馬路上,不顧男主角呼喊,一意往前奔跑
結果被車子撞到了,躺在馬上路,因流產,腳上都是血
這一幕真是讓我措手不及
我自己紅了眼框,也忘了轉台,發現誠誠跟我一樣紅了眼框
然後女主角被送到醫院,喊著我要"紀念品"(<--小孩的暱稱),
男主角因要保全女主角性命,媽媽和孩子二擇一,痛苦的簽下手術同意書.讓醫生救媽媽
簽下手術同意書後,鏡頭帶到男主角很痛苦的一直哭
翊問我他怎麼了
我一邊滴眼淚,一邊說.一邊解釋給他們聽,
小BABY不見的那幾個畫面,翊沒有很專心看
倒是誠誠和我有看,我哭了.也發現誠誠再滴眼淚
我過去抱誠誠
我母子居然抱在一起哭
現在想想.抱在一起哭的畫面..好好笑喔..會不會太入戲了阿
翊其實搞不太懂怎麼了..因為他在玩巧虎剪貼
但是他和到我跟誠在哭,也跑過來說:我也快哭了~

我還不忘機會教育說,那個阿姨就是都沒有再看車車,所以被車子撞到了,也就保護不了他的小北鼻
要跟小北鼻說再見~
現在想想,我好白痴喔
一邊哭哭還一邊跟他們說這個
出去要看車車...如果沒有看車車...也像欣怡被車撞到
那麻麻沒有妳們.會哭到暈倒...
結果..3個人就一起哭了


睡前安撫誠好久
因為他躺在床上還是一直忍不住的哭
我想,在他的小小心靈,一定受傷了
他說他覺得小北鼻好可憐

我真的沒有預料到有那樣流產的鏡頭
結果讓誠看到....太殘忍了
為了讓誠和翊不要一直想著小北鼻死掉了~
我就講一些誠和翊小時候在麻麻肚子裡有趣的事給他們聽
終於破涕為笑
我答應他們,今天還要回去講以前他們更小時候的事情給他們聽

為了讓他們兩個對劇情更釋懷一些
我還分析了那個演戲是要怎麼演給他們聽
我說了演戲的血是用顏料做的
懷孕肚子的是塞棉花..之類的..
被車撞到是剪接之類
讓他們知道..沒有真的有小BABY死掉
但是,現實生活裡.過馬路真的要小心之類的話
 
真是有點罪惡感,早知道魔術看完就去睡覺好
9點之後的時段.很多其實都不適合小朋友看.即使是偶像劇
ㄚ~~~~真捨不得看他們兩個心理這麼受傷~~~
對不起啦~都是麻麻不好~~~讓你們看到負面的東西~

不過,既然看都看了,我是絕得機會教育還是要的
當下的機會教育.感受才比較深...

誠和翊,今晚麻麻講一些你們在麻麻肚子裡有趣的事情給你們聽ㄏㄡ~
懷你們的那段時間~是多麼的溫馨、快樂
讓我現在都很懷念產檢時的感覺和你們出生的醫院的味道^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