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很多人生無常的新聞,加上最近老公這邊.有一個親戚也走了

所以感觸很多

最近看到許多新聞-廖風德...突然病逝、緬甸天災.死傷約10萬、昨日的母親節有媽媽跳樓事件、親戚.57歲.我們從得知他生病到往生..短短1.2個月

一向不愛看社會新聞,但這些新聞總是充斥,這些新聞,帶來的是震驚、負面、感觸、沉重、鼻酸....
但,與其逃避這些看了沉重的事件,不如,勇敢一點,開始做一些生死課題

記得,我曾經買過ㄧ本書"西藏生死書",還沒看完
當初會買,是因為我實在無法面對人世間的生死課題,我徬徨、我害怕、我放不下...
到如今,我依然如此,這也許就是人之常情吧~
但至少我勇敢的想過了幾回如何面對這類的事...

我還年輕.但世事無常,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越想,就越會對身旁的 一切人事物越想珍惜或學著更釋懷一點

我跟老公說:
面對世事的無常,如果有一天真的怎麼了,部落格記得請幫我發一篇文
讓這個溫馨的地方.有個結尾或者接續下去.....

我跟老公說:
答應我,不管怎麼樣,我門都要對對方誠實
所以身體有什麼病痛.生活有什憂鬱...都要說出來
也許我門無法做到控制生命的長度
至少可以先讓愛我門的另一方.做好準備
畢竟.我門的孩子還很小...

 

我常常在想
如果老公沒有了我,也許剛開始會很傷心難過,但是生活不會依團亂
但是.如果我沒有老公,沒有了支撐.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堅強,如果我無法堅強,那麼我門的孩子怎麼辦....
我得不停的想著這個問題,因為不停的想,我才有勇氣面對和強迫自己不要太依賴.雖然我喜歡依賴著你...

 

我們不能讓無常帶來給我門太多的負面,相反的,應該把無常轉換成正面的能量
因為無常,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
因為無常,我們更應該知足
因為無常,我們更應該懂事
因為無常,我們更應該懂得生活
因為無常,我們更應該懂得規劃、安排
因為無常,對於孩子,我們知道要敎他"捕魚"

人生的確無常.若我們一起討論過了該交代的事情,我們也更應該一起規劃更健康的人生,照著健康的模式走,而不是因為無常.而在原地等.................


讓自己想過一遍終究可能會遇到的人生課題,想的時候很難受、很想哭,但是想完之後,心裡多了一份感激和珍惜。
多想想在我們身邊的這些親愛的家人朋友,你是否很容易就忽略了他們、很容易就生氣、很容易就抱怨、很容易就指責.....
我相信或多或少都有吧,因為人哪~總是不經意就傷害到自己最愛的人,包刮我也是.....

就讓珍惜取代忽略吧
就讓微笑取代生氣吧
就讓知足取代抱怨吧

我們一起來學習這人生的課題

有感而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