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有很多繽紛色彩的...

童顏,是有很多開心笑容的...

童語,是有很多單純真心的...


躺在草地上,我們一起牽牽手

說東聊西,聽著樹上小鳥知知喳喳

閉上眼睛,微笑不經意的掛在嘴角

藍天白雲,每一朵可愛的雲,就像是棉花糖一般

甜甜的、軟軟的、輕輕的,舒舒服服

你們就是雲朵上的小天使,開心的跳躍再每一朵雲朵間

然後一躍而下,來當我的小孩,來當媽媽的寶貝



你們溫暖了媽媽的心、感動了媽媽的眼淚...



你們是陪伴在我們身邊的小天使

誠是感性貼心的常常讓我感動到捨不得

翊是率性開朗的常常讓我歡笑生氣到哭笑不得

你們有著不同的個性,但你們的個性都有你們獨特的特質

我是這麼深深的愛著你們

謝謝你們帶給拔拔麻麻許多前所未有的生活體驗...



小札記:



1.前天晚上睡覺,忽然聽到誠的啜泣,以為誠又做惡夢,起身問誠怎麼了,發現誠沒睡,在哭哭,問了幾次誠說怎麼了?

誠說~我肚子痛痛

擔心的我當下唸說:老師不是有敎,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大人說,你怎麼都忍著不說ㄋ?

誠還是滴著眼淚...

老公問說:想不想上廁所?要不要喝點水?

誠說:我想上廁所....。

上完廁所,誠回來躺在床上,我還是擔心的問誠說~還痛嗎?還有沒有不舒服~因為其實沒有大出來

誠這時表情看起來比較舒服了.誠說:不會痛了

我又問了一次說:怎麼剛剛肚子痛痛都沒有拔拔麻麻說ㄋ?這樣拔拔麻麻會很擔心....

結果誠說:因為.......因為.....我怕吵醒你們

聽到這句話,我完全鼻酸到不行,完全整個眼淚含在眼裏,完全捨不得到不知道該講什麼,連現在正在打字紀錄這片段的我,還是心酸酸...

那時候,還是忍住眼淚,跟誠說:吵醒拔拔麻麻沒有關係的,只要身體不舒服,就要說唷,不然忍著不說,身體會很不舒服,會很可憐,千萬不要擔心會吵到拔拔麻麻好嗎?

誠點頭說:好

拔拔幫誠蓋好被子,誠舒服的睡著了

我躺在床上卻久久都睡不著,我的心還是酸酸的,捨不得誠.....

小嬸的姐姐問我說:怎麼樣才能生出這麼乖的小孩ㄚ?

我,其實回答不出來,只能回答,這就是誠自己的個性

常常讓我感動、獨立、玩起來可以玩的很瘋、靜下來可以認真的看完每一本故事書、笑的時候可以誇張到感染旁邊的人也跟著笑、生氣的時候卻還願意當你講道理、要求自己很完美即使我們說這樣很好了,他卻想做更好....

我想跟誠說:麻麻很高興你學習獨立和承受,雖然麻麻總是看在眼裏,高興和心疼在心裡~但也許這就是屬於你學習成長的方式,謝謝你來當拔拔麻麻的小孩,往後一定要更開心快樂過每一個屬於你的童年日子、少年生活....



2.昨天早上起床,翊還在賴床,甜甜的跟睡在旁邊的我說:麻麻~~我做了一個夢喔

我說:什麼夢ㄚ~

翊說:很好玩的夢喔,很好玩很好玩喔

我說:真的喔,我好想知道是什麼夢讓你好開心好開心ㄟ

翊說:可是我忘記了ㄟ

我說:好好喔~都有做到開心的夢ㄟ,麻麻都沒有做到開心的夢~(嘟嘴中....)

翊伸出手,拍著我的背說:麻麻~沒關係啦~乖ㄏㄡ,沒關係唷~我把我的夢送給你好不好?

我覺得翊的回答和動作好可愛喔,就說好ㄚ好ㄚ~

翊說:來,送給你,我再做一個夢就好了~~~

真是可愛,翊跟我一樣,比較傻大姐,誠跟拔拔一樣比較內斂

同事都說,你女兒真的跟你很像

我說對ㄚ,舉凡身材圓圓、臉圓圓、脾氣忽大忽小、快樂大笑、大口吃肉大口喝珍奶、有點任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小女生,翊很依賴拔拔哥哥...,上學希望有哥哥照顧,在家會跟拔拔撒嬌....

翊常常被我念的一件事是當有一點難度或懶的時候,明明做得到的事情,都會說:我不會、幫我用一口飯我再自己吃、不會蓋被被、哥哥幫我....

但事實上聰明的翊,只是發懶而已,他是做得到的~所以我們慢慢的要求和鼓勵她,你可以的~加油....

傻大姐的翊,很會照顧比他小的小朋友,可以很溫柔可以幫小BABY想很多事,完全發揮大姐作風,所以也許再生一個,翊會變的很不一樣,呵呵~不過,我沒打算再生ㄟ,想說等小嬸生BABY之後,他的BABY會很幸福,因為誠和翊會搶著照顧,現在翊看到太小的衣服都會說,這個我要留給嬸嬸的小BABY穿~



3.昨天晚上,躺在聊天,老公幫誠按摩眼睛,我又在旁邊說~ㄨㄟ~都幫兒子女兒按,我都沒有喔?

老公說:沒有ㄋㄟ~大人不用按~

我又假裝失望:ㄏㄡ~~~偏心

誠就說:麻麻我來幫你按。然後就開始按我的肚子~

我說:你看麻麻肚子好大喔?真胖~

翊說:裡面有裝小baby嗎?

我說:可能唷~你們喜歡弟弟還是妹妹

誠說:都可以ㄚ

翊說:妹妹

我說:我不要生了啦...很辛苦ㄟ,麻麻有你們兩個我就很快樂很快樂了耶~然後就抱抱他們

結果誠抱抱說:好好~不要生了ㄏㄡ~麻麻不要生了ㄏㄡ~~~~(<--應該是聽到我說~很辛苦ㄟ)

翊也跟著說:好吧好吧~不要生了(<--一副隨便隨便你啦的樣子)

哈哈哈~~~當場被他們兩個的回話笑翻掉


小孩子~真的很可愛ㄟ,但有時候可愛到讓你想緊緊的抱滿懷,有時候又讓你生氣到不支所措...

我超愛你們的啦~~~~~






-->要出去玩囉~變身器不離身~




-->ya~就是喜歡出去玩~




-->誠誠真的長大了~今年就是小一生了ㄋ~




-->小酒窩的翊




-->翊的笑甜甜




-->耍寶中




-->裝安靜中




-->沉穩教主-->可愛誠




-->甜美教主-->可愛翊




-->D頭喔~~(<--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