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的一顆草莓,阿姨摘下來送給翊,翊笑的跟草苺一樣甜~




我阿姨住在北門,對我們很好,每每我回南部娘家

媽媽說.姨丈阿姨有來過電話~看我們要不要帶小朋友去他們家玩玩



前一陣子回娘家,阿姨來電跟媽媽說,他特別留了一些他們自己種的番茄.要小朋友親手去摘.體驗鄉村樂趣。

我真的覺得阿姨和姨丈對我們好好~像是我的第二個娘家似的

雖然大家都不擅於表達情感,但是那種關心和熱情,就讓我覺得快樂和感動

上次,阿姨和姨丈和特地寄了一箱他們親手種賣給大盤的超甜哈密瓜上來台北給我們吃

真的一吃上癮.除了嘴巴吃了甜滋滋外,心裡的感動也是甜的不得了



南部人的熱情,讓身為南部人的我.感到真的狠棒

謝謝阿姨跟姨丈,謝謝你們,總是會想到我們,讓我們有回第二個娘家的親切感



這一天,3月2號,天氣晴,老公搭火車去台南找朋友,我跟爸媽和妹下午帶著小朋友們前往北門的阿姨家

媽媽還特別準備了2個可愛的小籃子讓小朋友提著採,真是可愛~

這一天下午,我們展開了有趣的田園採樂趣~~~






-->陽光和煦的下午.小朋友們依人提著一個小籃子.開心且認真的跟著姨婆穿梭在蕃茄堆裡,也讓他們機會教育知道蕃茄是長在哪裡、綠色不能摘、蕃茄不一定都是圓的,姨婆種出來的是長長品種的番茄、有金黃色的番茄口感超脆~




-->陽光下的番茄們真是耀眼美麗,顆顆飽滿,還有金黃色的ㄟ,口感真的很好吃,我們都是直接摘了在身上擦一擦就吃,因為阿姨說都沒有噴農藥,很健康的蕃茄唷




-->不一會ㄦ,誠誠和翊的戰果很輝煌,摘了許多,他們摘的開心,我們也吃的很開心~




-->阿姨還有種紫色洋蔥ㄟ,很大顆,好厲害,還有種高麗菜、青椒、花椰菜、紫色大頭菜~~~~哇哇哇~有夠讚的,看到高麗菜外面的葉子都蟲蟲吃過,就知道也許賣相不美,但絕對是不噴農藥的健康~~




-->阿姨家除了種蔬果葉菜之外,也種了許多美麗的花~真佩服他們的耐心和細心


 




-->能讓小朋友體驗這種田園樂趣.是再快樂不過的天然教育~




-->鄉村的景色,不管是廢棄的豬舍、枯枝、路邊野花...都非常吸引我




-->阿姨還到我們到隔壁鄰居家參觀,因為阿姨說鄰居家更有規劃重了許多菜跟花...,去到鄰居家,鄰居也非常熱情招呼我們,還一直拔菜給我們,我真愛這種好客的熱情。翊和誠開心的狠~翊超誇張的擺出許多好玩的表情~~~哈哈




-->走在鄉村小路很舒服,無壓力的閒逛很舒服,一群家人和樂融融,真好.......




-->晚上回到家,媽媽是3月8號生日,提前先幫媽媽過生日,妹買了高雄有名的生力美食的蛋糕,料多實在,很好吃,不知不覺,媽媽已經被我們追老了,看著媽媽、小朋友、爸爸、妹和樂的笑容~心裡就有許多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