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對於看花燈,我們其實是興趣缺缺

因為想到人擠人,也不見得拿夠看的清楚看的自在

到不如在家裡看就好~~~



今年,本來也沒打算要看的,雖然知道2008年的花燈就在台南南科的陽光電城舉辦,離我娘家才10多分鐘的路程,

看是想說過年才剛回去,所以就不再特別回去一趟了。

直到一天下午,我還在辦公室上班,接到妹打來的電話~電話的那頭好吵喔

妹說他正在跟爸媽在揚陽光電城看花燈,看到傻眼,因為太精采了,還有各國的人在表演超精采節目,街上也有有趣的外國人街頭演藝,好像來到嘉年華~

我問妹:大白天的~花燈有什麼好看的啦。妹說:這裡很大,他們已經逛了3個多小時都還沒逛完,等到6點,就會陸續點燈了,所以很多人都是3.4點進去,慢慢逛,還有超大美食區,慢慢等著夜晚地來臨,看著一展展花燈亮起~

妹開玩笑的說:姐~~帶小朋友回來看啦~小朋友一定沒看過這麼精彩的花燈,而且也不用人擠人,因為整個場地好幾公頃ㄟ,趕快跟姊夫帶單眼回來秒殺啦~不來很可惜

我說:太屌了吧,展場誇張到佈置了幾公頃來算的喔。



過完電話後,我承認,當初我只知道今年花燈在我家附近,其餘,我就沒作啥功課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2008台灣燈會的訊息,越看越傻眼,感覺真的很精采ㄟ,越看越心動,想帶孩子們回去體驗

加上後來在我們還沒回去前,爸爸媽媽陸續去逛了3次,每次都逛了4.5小時,而且讚不絕口,我真的心動了

這麼精采,除了想跟娘家爸媽一起去看,留下一個回憶之外、我的單眼也沒拍過花燈想回去秒殺、帶小朋友見識見識

所以我們趕在花燈展結束前的前2天去,花燈的活動日期:自97年2月21日(農曆正月15日,星期四)至97年3月2日(農曆正月25日,星期日)共計11日,

我們是3月1號去看的,人雖多,但走起來卻不感覺擁擠,熱鬧紛紛,感覺超棒。



小紀事:

*看到停車場的我,完全楞住~好大的停車場,我們停在第八停車場,可是光是一個停車場就大到不行,更何況還分了這麼多停車場。

*要進入花燈展場,會經過2片大花海,美極了,右邊是向日葵花海、左邊是波斯菊花海

*這次花燈拍攝大部分都是老公掌鏡,跑來跑去~很忙ㄋ。

*居然有7-11進駐臨時攤位,還看到OPEN將~真是太親切了~

*走了4個多小時,只逛了一半~可惜

*回程一個小小停車場,就塞了1個小時~誇張

*主燈半小時會有個主燈秀、每隔1小時都會有一場精采的煙火秀~今年有看到愛心煙火、小叮噹、貓咪、微笑...等。

*看到台灣和平那一區的佈置,靜靜的看,居然有種感動

*錄了主燈秀和煙火秀,檔案都10幾MB,有興趣的在點影片觀看,第一次看可能比較慢、不順,等他跑完再看第二次就會比較順了。

*我製作了DVD專輯,讓爸媽可以在電視上輕鬆看,也洗了一些照片寄回家,爸媽收到很開心,很有耐心的600張DVD投影片全都看完。

*媽媽很喜歡燈會裡撥的那首台灣之歌: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我在旅遊觀光局找到他有日文版、中文版、英文版、背景音樂版提供下載~聽了超感動。

*這次台灣燈會的介紹網站做的不錯
http://taiwan.net.tw/2008TaiwanLantern/

*老公星期天坐火車去台南找朋友,要回來的時候,他說坐火車載到台南縣看燈會的人爆多,他差一點擠不上去,排隊買票的還一堆人說。而且未了這次燈會,還特別設立一個南科站讓火車暫停,真夠帥的規劃。



以下是這次老公秒殺的燈會照片、我錄的影片,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花燈精彩到眼花撩亂~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精采的花燈,就在2008年......









































▲半小時一次的主燈秀,請點畫面兩下播放,第一次會撥比較不順,第二次就會正常了




▲一小時一次的煙火秀,請點畫面兩下播放,第一次會撥比較不順,第二次就會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