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感覺,很多時候是憑感覺判斷事情
憑感覺做事,沒什麼好不好,只是忠於自己,
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盡可能不傷到別人

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人和人之間的磁場很奇妙
有些朋友,人不錯,相處起來也很好,有很多機會相處但是你就是無法剖心深交,這不是誰的錯,完全是因為你們不是彼此的菜。
所謂臭味相投,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遇到臭味相投的朋友,雖然才剛認識,你就是會覺得好像認識很久,彼此很有話聊,即使不說話也不會有壓力。
有些朋友,即使久久不連絡,一旦見了面,熱絡熟析的感覺不變,一樣可以手勾手散步,一聊起天來一樣可以天翻地覆。
有些朋友,你可以對他很好,但當你試著要深交的時候,你總有些猶豫,或是你總覺得你們的步調總是不一樣,相處起來有小壓力或者特意討好或者擔心對方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怎樣怎樣...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明白,他不是你的菜。但是不是你的菜並不代表就不是朋友喔,而是代表他還無法成為談心的朋友,無法讓妳在歡笑的時候與他分享,悲傷的時候你知道他會挺妳。

其實不只是朋友,我覺得家人也是。
你總可以跟某幾位堂哥或表姐或姑嫂特別親,但有些表哥或堂姐或姑嫂就不會那麼親。
這沒什麼,這很正常,但你不會因為跟某些人不親都對他不好吧,因為親不親只是個感覺不代表排斥,
反而你可能很欣賞某幾位家人,但是欣賞歸欣賞,你們不見得談得來、玩的開、互相有同理心。

不要用你的想法去強迫定義或影響別人的想法,因為你不是他的菜,你不了解他,你可以提出想法,卻不能強迫他
一個眼神、一個想法、一場小聊,你就能感受,他是不是你的菜...
你在選擇你的菜的同時,別人也在選擇妳,這沒什麼,合則來、不合則相敬如賓
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用刻意、不用假裝、不用討好...做自己就好


這一篇要表達的情感很難表達出我真正想說的意思,也寫的很亂
其實我只是想說
是你的菜的朋友、家人、生活模式,你總是會感到窩心、溫暖、輕鬆、微笑、付出...
不是你的菜的朋友、家人、生活模式,你總是會感到壓力、不自在、討好、緊張、沉默...

我就是這樣的我
百貨公司不是我的菜
高跟鞋不是我的菜
名牌不是我的菜
一客一千元的牛排不是我的菜
別墅不是我的菜
不真誠、會敷衍的人不是我的菜
太強勢的人不是我的菜
自以為是愛理不理的人不是我的菜


是不是你的菜,你會知道的,只要你忠於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也不用刻意強迫自己變成別人的菜,失去了自己很可憐,生活不要過的那麼辛苦
更不用去排斥不屬於你的菜的東西,因為那只是不適合你而已,別人可沒有錯...

學會做自己,永遠是個模擬兩可的課題,但若學會做自己,就會感覺輕鬆快樂..

學會自己思考,學會自己做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