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上學的第二天~還是強顏歡笑ㄟ~

昨天翊跟我說,我只哭一點點喔,上學很好玩,可是我會怕一個人,所以明天不要再去上了..
我再想,翊是喜歡上學的,但是他還無法適應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
像每星期五晚上要去讀經班,由於可以跟著哥哥一起去、一起坐旁邊、一起讀書,他就很喜歡去讀經班
但是去幼稚園,他會想要黏哥哥,但是哥哥在大班,他自己在小班,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所以還沒融入的她,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所以昨天在學校的狀況,聽老師說大致都OK,跳舞也跟著跳,吃飯也乖乖,唯獨在等阿公來接的時候,自己一個小朋友在老師辦公室等(<--有老師在),就心慌到哭出來,
老師就請誠誠下來陪妹妹,直到阿公來接妹妹

今天早上,是誠叫我們起床的唷~(<--很厲害)
今天幫誠和翊各準備了一套一模一樣的運動風兄妹裝
誠現在都喜歡自己穿衣服,連穿好了我要幫他紮衣服,他都會跟我說:我會自己來。
也許是大班的教育,要小朋友在自己可以做到的範圍下能夠打理好自己,
比如洗碗、擦屁股、穿衣服、摺小被被...,也因為會做這些事情,所以小小的心靈有成就的產生...

翊還在賴床,我先起床梳洗打理,誠坐在賴床翊旁邊叫著
等我梳洗好,翊還在賴~我就先讓誠誠下樓到婆家吃早餐~
我哄了翊半天,他才肯起床~
看看時間,快8點了~挖哩~心裡我今天上班應該又會遲到一小下~不過非常時期,雖然會遲到,但調整好小孩上學步調和心情更為重要
好不容易幫翊打理完畢,到婆家~吃完早餐~此刻的翊,心情還算OK~

準備出門囉~看見翊開心的跟鄰居說再見、跟婆說再見,但又撇到他不安的眼神,
所以為了放鬆他,我就停下說:你們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今天穿一模一樣ㄟ,很可愛喔,那我幫你們照相ㄏㄡ?
然後開始拍了個幾張,有開心一點點~那麼我就邀喝上車,大聲的跟大家說掰掰製造一下活絡的氣氛,往幼稚園前進囉~

到了幼稚園,看到今天小朋友都在操場玩,我打算今天不下車陪她們進去,信任老師帶領~
佳慧老師親切的笑容都快融化我了~誠帶著妹妹去教室放東西,我跟佳慧老師小聊
會計老師協助幫翊弄東弄西,弄好的時候,送翊走出來要去溜滑梯的時候,我來不及騎走,被翊看到我
馬上哭了出來,表情一整個徬徨可憐,一直叫著麻麻~要飛奔過來,我看了更捨不得走了~心都揪在一起
佳慧老師過來把翊半強迫的牽到大操場跟小朋友玩,並示意我可以離開了
我還是超捨不得阿~但是還是得信任老師,所以揪著心騎去上班..
騎去上班的一路上,我ㄧ整個心不在焉,腦海裡面浮現的是翊看到我時那個想要被保護又徬徨的臉
看她哭哭,我真的實在心都軟了~翊的眼神仿佛在說著麻麻帶我回家啦~~~~
心疼歸心疼,但是團體生活遲早要體驗的,小班的課程比較輕鬆好玩,如果這個時候連小班都無法融入
之後上中班,應該需要更多時間適應~
翊~媽媽很心疼你的眼淚,但是你還是要學會小獨立,學會融入小朋友,我想,等到你交了新朋友後,你就不會覺得你是一個人了。

到了辦公室,是遲到了,但是我也沒有心思CARE這個~心中的掛念,不知讓我從何開始今天的工作
猶豫了好久,終於打了個電話去學校問狀況
是園長接的,我跟園長詢問了翊的狀況,園長很有耐心的跟我說翊現在的狀況很好,剛剛只哭一下下
只是剛剛大班也有下來操場活動,翊看到哥哥,就想黏哥哥,不想回到自己的班級,後來老師讓誠誠陪了一下妹妹,帶妹妹去上廁所後,誠回自己班上,妹妹也OK了

我一直跟園長說很抱歉,因為放心不下,所以打電話打擾了,但園長人真的很好,跟我聊了不少孩子的心理,也用同理心的感覺去體會我的心情,請我放心,真的很謝謝園長,以下記錄幾句園長跟我說的話~
*麻麻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打電話來,反而學校很歡迎麻麻打電話來甚至親自來學校躲在一邊觀察,因為天下父母心,把焦慮常在心裡,很容易會打退堂鼓,可能就會想著明天不要讓她去上學了之類的想法,所以其實父母的心得到了解答,真的放心了、真的信任學校了,才有可能讓小朋友快樂上學。
*小朋友哭哭了捨不得麻麻離開,你把她依賴的眼淚烙印在心裡,你這時候會深深體會到你的小朋友多依賴你多愛你,即便是捨不得,但這種被需要的感覺,以後回想起來會甜甜的,因為小朋友們上了國小之後,就不太會像現在這樣依賴你,也不太會輕易釋出這種依賴的感覺、眼淚。所以要把這份特別的感覺,好好的珍惜在心裡。
*家長在的時候,小朋友很容易哭。家長一不在,請相信他總是可以收起眼淚,馬上玩樂。

跟園長聊過之後,我的心情平穩很多,不捨還是有,但我相信翊不久之後會找到屬於他自己模式的學習快樂。

因為園長的教育理念、因為老師的親和耐心,我會相信這是一個快樂的環境~

翊~~加油唷~,你昨天跟麻麻和嬸嬸說你們搬有一個男生超級帥,記得今天要問到他的名字回來跟我門說唷^________*


★背一樣的書包、拿一樣的碗袋、穿一樣的休閒服、穿同一款的外套~我門要一起上學了


★誠誠今天有喜歡上的心算課唷,誠誠的心算學的很有興趣也學的很好ㄋㄟ+ 還沒睡醒的翊


★有點開心了的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