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國慶日那天
我們家又外拍了~
這次攝影師是誰ㄋ?
這次攝影師是自己人唷
也就是我之前幫他測拍過婚紗的好姐妹-WEN
由於是自己人,感覺真的就像是帶著小孩和自己的朋友出去一樣
很輕鬆自在,也玩的很開心,
過程中若我們有任何有趣的想法,都可以比較敢講敢玩跟互拍
重點是,WEN和偉哥兩個都很有小孩子緣ㄟ,可以很有耐心的跟小孩玩耍
還會引導小朋友,小朋友依跟你玩開,整個拍照起來的感覺就不僵硬,笑容多多

其實我真的覺得"影像從心",自己也常拍照片,論自己的技巧,一定比不上專業的攝影師,
但是慢慢覺得,一張好的照片,重要的是整個意念傳達的感覺,
感覺到了,這張影像常常烙印在腦海中或者看到這張照片時,能感受到照片中的情感,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張好照片了,至於技巧,我就覺得是其次了。
並不是說技巧不重要,其實能用技巧來呈現自己的創作,這是很棒的,
但我所想要強調的重點是"要有心"
沒有心,拍出來的照片即使有很好的技巧,但是總覺得照片少了什麼感覺似的
如同以前的婚紗照,並沒有現在來的客製化
當一個攝影師一個月接20對新人,如果他沒有心(<--其實這也很正常,人之常情,一個月接那麼多對,本來就很累...),沒有力氣客製化
那麼拍出來的東西就很千篇一律,即便每對新人一定都覺得自己最漂亮最特別,但在工作疲乏的攝影師眼裡,全部都一樣

WEN跟我一樣,是業餘玩攝影,而WEN這次幫我們拍的照片,很用心,除了小朋友的笑容多多之外,也細膩的觀察了許多小細節,而且WEN很能夠接受我門當下有什麼攝影想法,進而想辦法達到~
我想,一個能夠溝通且傾聽客戶聲音的攝影師,其實才能夠貼近被拍攝者的需求。

我們這次拍攝的地點是:士林官邸+伊莎貝拉(士林總店),總共拍了3套衣服,我配了一套黑色牛仔色系、一套綠白清新色系、一套白色乾淨色系
WEN這次幫我們拍的不少,真是太謝謝WEN了,拍回來後,我自己後製設計了3個色系各自的電子相簿,包含調色、剪裁、設計版型、音樂,
因應每個色系照片的感覺,自己設計自己要的感覺,搭自己喜歡的音樂,簡簡單單的呈現,但卻可以珍藏回憶久久,重點是每本電子相簿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手,那麼收藏起來更有意義了。

隨手記
PS1.在士林官邸巧遇一起去吳哥窟的姜阿姨,好開心,他還是那麼漂亮...
PS2.士林店的伊莎貝拉,餐比較好吃
PS3.士林官邸的洗手間很乾淨ㄟ
PS4.在士林官邸看到許多前往要去閱兵的飛機、噴射機、直升機....等,酷~
PS5.WEN和偉哥的情侶裝和情侶鞋,好好看~


這篇先上第一本相本"幸福一家子(黑色牛仔版)"

*更多照片在相簿-"幸福一家子(黑色版)"

*下載黑色牛仔電子相簿
電子相簿說明:
1.最佳瀏覽解析-1024*768
2.視覺設計-簡單色塊、背景音樂英文歌詞、條碼
3.背景音樂-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Songs of Birds
4.檔案大小-(8MB)
5.照片約55張,結束時有ENDING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