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一刻.雖然不是什麼大事~
不過對我來說.對一個從來不是主動運動的人的確事件大事ㄟ。

我是誰?我是向來不太運動.懶的運動.爬山會生氣的蘋果麻ㄟ
今天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哪裡來的勇氣根老公自告奮勇.我要騎腳踏車~~~

昨晚睡的很好.今天早上我跟老公5點半就起床了
按習慣中的小幸福.我們兩個一樣跑到客廳.賴在沙發上.聽音樂.隨便的聊個天...

聞著早晨的空氣.聽著鳥兒小小的叫聲.陽光還沒升起...
這麼早.很舒服.不做些什麼事很可惜...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很想知道.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公司到底要多少時間,
只有想到時間.沒有想到累不累.一股腦只想去試試看,
可是以前總想歸想.要去做就懶得不得了.而且每次騎床時間都嘛7點多了,
這個時候出去騎車.除了二省道車多之外.再來就是太陽很大。

好吧.我在想我今天這麼衝.應該有幾點理由~
1.一向不怎麼運動.我知道這樣很不健康.而且年紀老了應該踏出第一步。
2.我的體質一向過敏.中醫師要我多多運動.注意飲食.而不是只有吃藥改善體質。
3.覺得自己臉色很菜.去吳哥窟的那幾天.每天爬阿.流汗阿走一整天.也不會覺得很疲累.而且氣色超好.看來我只是不想運動而已.真的要運動應該也是做得到的。
4.翻了'"不生病的生活'"這本書.開始慢慢重視自己的健康了。
5.既然早起.既然秋天的風很舒服.既然路上車也不多,既然小朋友都還在睡,老公說去騎吧,小朋友醒了由我來搞定。

這樣.我到底有什麼不去騎腳踏的理由.根本已經天時地利人和了嘛....

再來還有一個動力.我跟老公說.可是我這樣根本是一天捕魚10天曬網嘛...因為平常上班怎麼可能每天這樣騎啦...
老公的一句話.把我的懶惰蟲趕走了..
老公說.雖然真的可能是1天捕魚10天曬網.但是....至少你有補一天魚嘛..

好.衣服一換.頭髮一紮.只帶了手機和200元就準備出發囉
快6點了正要出門.誠誠居然醒了走出來
我跟誠誠說要他乖乖跟拔拔在家.麻麻去運動.等下就回來喔
誠誠說.好阿.麻麻加油喔~
有了誠和拔拔的加油.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完成這一趟有氧腳踏車運動~~

約5點55分出發~
一路上.車真的少.悠閒的騎著車
慢慢的品味著每天都要經過的熟西的景物
慢慢的踩著腳踏車,感受身旁
很涼的風、很舒服的溫度、很剛好的步調
把腦袋放空~騎著騎著~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半的路程
就在一個停紅燈處,我看到美麗的太陽升起來囉~
陽光雖耀眼,卻一點也不熱,這算是早起的人兒運動的福利吧~

我很訝異原來騎腳踏車不是件難事,因為也許我騎的路沒什麼上坡.一路平坦
所以整路下來,我一點兒都不覺得很吃力,腳踩的很順~

6點28分,我抵達公司了
這一刻的心情,好快樂,像是完成了一個小夢想似的
我打了電話回家給老公和誠,說麻麻到了~YA~只花了約半小時的時間耶
哈拉了一下~翊居然還在睡~
還打了通電話給好朋友毛毛~此刻的心情像足了吃了糖開心的孩子
我跟毛說~你一定覺得我瘋了~我現在人在公司喔~而且~是騎腳踏車來的唷
毛真的被我嚇一跳~也且也跟我開心起來似的,記得毛還跟我說了一句,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到
毛問我有沒有帶相機~我說沒ㄟ~
毛說那都沒拍照很可惜(<--有圖有真相的意思啦)
我說沒辦法啦.我的相機很大台.背著是負擔
毛說:不管怎麼樣,我都相信你~~~
好感動喔~被相信支持著...呵呵

後來又遇到公司的警衛伯伯~
伯伯還問我說~要不要幫我開門(伯伯以為我來加班ㄉ~)
我說不用啦~我騎車來運動的
伯伯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哈哈~真可愛

該回程了~騎去公司附近的萊爾富買了一灌開喜烏龍~
這個時候~發票時間6點39分~是該回程的時候了

太陽已經慢慢變熱囉~回程的時候,伴著自己的是自己騎腳踏車的影子
迎面依樣有涼風吹來,我整路唱著伍思凱的分享,唱到眼眶紅
我覺得剛剛跟毛講電話的感覺,就是像歌裏面的感覺~不用多說什麼~你的朋友就是能了解你的感覺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謝謝毛~你和我家人一樣分享著我微不足道的喜悅~

7點10分~回到了家~老公從三樓拿相機往下照我,這真是光榮的一刻ㄚ
至少我願意並踏出運動的第一步囉~
希望日後不敢說持續啦~但至少不要排斥運動~

不過可想而知的,一個從來不太運動的人,去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
明天~嗯~明天去公司上班~一定是"鐵腿"一整個酸到不行的啦~~~啊~~~


不過還是一個YA~今天的腳踏車運動~成功~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