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誠誠有點咳嗽,但是活動力都很OK,

去看中醫的藥還有,所以持續吃著,

星期六日,我們公司部門活動,要去南庄兩天一夜

2個小鬼都超開心,整路在車上玩樂

星期六咳嗽的頻率有高一些,就讓誠多喝開水,他和妹妹和同事們都玩的很開心

星期日,誠吃完早餐後,開始人不舒服了,沒什麼活力,中午也吃不下,

他說他頭暈暈也肚子痛,活動力大減,咳嗽也咳很多,咳的我心都疼了~

所以我們家提早結束活動回家,回到了家,誠誠累累的在睡覺睡很久,

心想就讓他多些休息吧,可能有小感冒了,打算星期一一早就要帶他去附近小兒科看看,

這一晚,我睡在誠的身邊,讓他側躺,幫他拍著兩邊的肩胛骨,因為醫生說這樣痰比較容易出來

誠睡的不安穩,因為不舒服,我看著他睡,好心疼,我也睡睡醒醒的。

小孩咳嗽,其實最痛的是媽媽的心,總覺得能不能讓我來代替他咳~

抱著他,摸摸他的背,想讓他舒服依點,摸摸他的額頭確定沒有發燒

他睡夢中呢喃著肚子痛,我用茶樹精油幫他敷敷肚子,讓他可以舒緩依點,他又累累的睡著


好不容易到天亮了,本來想說請個1.2個小時的假,親自帶他去附近小兒科診所看看,

可是,不太對勁,誠誠一早起來,就吐了,而且是綠色的,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前一天都沒胃口吃東西吧

這應該不是單存的感冒而已,應該到大醫院去看看,

以往我們都去林口長庚,因為離家進,但是誠吃長庚的藥,即使跟醫生說了他對藥物會過敏,

醫生也開了比較輕微的藥,結果就是並不會好,多吃了很多冤枉藥,要不就是藥開太強,病好了,卻全身過敏了,

所以其實醫生也很為難。

不過前一陣子看了一些文章,聽說馬偕的小兒科很不錯,雖然離家遠一些,但是想帶誠去看看,

跟經理告了假,也跟誠學校請了假,老公今天要去內湖出差,就算便先送我們去馬偕,

愛跟的翊當然也吵著要去,說要陪哥哥~,在到馬偕之前,誠又吐了好幾次。


老公在網路上查到幾個馬偕的醫生不錯,所以我就掛了其中一位李宏昌醫師

馬偕給我的感覺很親切,從初診掛號到護理站到看醫生到批價到拿藥

整個過程都遇到親切的服務人員。

醫生說,誠誠是咳嗽感冒引起的胃炎,當場誠誠又吐了一次,剛好可以給醫生看。

醫生說果肚子摸起來軟軟的,又會吐,比較像胃炎的症狀,如果肚子硬硬的,也不給摸,也會痛,有可能是腹膜炎。


批價450元,領了藥,發現裡面一瓶咳嗽糖漿跟之前長庚給的一樣,這罐還不錯。

其它是顆粒的,沒有摩粉,給了一些4方形小紙,害我當場傻眼,因為他寫的用量是3分之ㄧ顆,

飯前吃,我就本來想說先讓他在醫院先吃,看會不會舒服點,可是小藥丸要怎麼撥呀,手邊也沒刀子,

最後沒辦法,只能用咬的了~,誠誠吃下之後,喝了很多水,結果走沒幾步,又全兔出來,糖漿兔出來了,

不過還好藥丸沒兔出來~希望過一陣子他可以舒服點~

PS.其實雖然我看到馬偕給的藥沒有磨粉有點傻眼,但是後來覺得這樣的作法才是好的,因為之前聽說,磨粉的機器,

是不分摩大人還是小孩藥丸的,然而大人和小孩的用藥一定不同,用摩過大人藥粉的機器在來磨小孩的,

其實小孩入口的,就不一定真的只是單存醫生開的藥物劑量了,這樣對小孩的身體其實很傷。

所以寧願拿藥丸回家自己切割自己磨,會比較好。


在醫院吃完藥後,本來想說帶他門兩個先去吃點東西在搭公車回家,

所以在馬偕裡的很舒服的沙發休息區買了聖瑪莉的甜甜圈和叉燒菠蘿給翊,

誠誠說吃不下,本來想買費太太的果汁給他喝,但是他說他想喝牛奶

翊吃的很開心,誠誠喝到一半就躺在舒服的沙發睡著了

就在這時,老公來電了,他說他客戶的東西處理好了,可以來載我們ㄋ~

這一刻突然感覺一家人相守互相照顧的幸福~


上了車,我跟誠誠說回家要吃點東西,才能對抗體內的壞菌,

可是因為你會吐吐,所以我們就吃粥就好了,

誠誠說他最歡吃皮蛋瘦肉粥,我說沒問題,麻麻知道有一家粥很好ㄔㄛ可以買回家吃。

還跟誠誠說,麻麻剛懷孕,你還在麻麻肚子的時候,麻麻也常會吐,那個時候,

麻麻什麼都不想吃,卻只吃的下皮蛋瘦肉粥,所以可能是因為肚子裡的誠誠喜歡吃,

索以麻麻吃了粥,就覺得舒服也不吐,這也有可能是誠誠愛吃皮蛋瘦肉粥的原因喔。

翊問我說那我勒?我在麻麻肚子裡的時候都吃什麼?

我跟翊說,滷肉飯阿~什麼都愛吃ㄟ~所以翊才會什麼都喜歡吃,不會很挑食,但是也跟麻麻一樣愛吃零食

所以我們兩個才會圓嘟嘟~~~

ㄏㄏ,跟小孩童言童語的,看他他們笑容,我就開心了....


誠誠回家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睡起來精神就好很多了

到了當晚,餓了,可以吃的下1碗半的粥,再吃了第二次藥之後,沒多久,

整個活力就恢復了ㄟ,已經可以又開始跟妹妹玩翻天了ㄟ

而且這次吃馬偕的藥,都沒有過敏,真是太好了


隔天誠誠就正常的去上學了,不過婆中午會去帶誠回家吃稀飯,下午再帶他去上學,

真是多虧婆的細心照顧,讓誠誠恢復了健康和體力。


看了新聞,原來這時候剛好在流行小朋友的腸胃型的感冒ㄟ~

所以各位麻麻要多留意家裡的小寶貝唷~




 




▲誠誠一早第一次吐,吐綠色的,真是嚇到我了,我把他拍起來,打算等會到醫院時給醫生看。




▲坐在車上,心裡不免擔憂,不過遠遠撇見101,還是把他拍下來,結果~被貨車擋住了一半。




▲第一次來馬偕看病




▲兒童候診室的小沙發很舒服,但是誠誠整個人很不舒服,我請他閉目休息。




▲翊背著他的小包包,裡面放著她跟誠的小外套。




▲我們是初診9號,但是燈號雖然才3號,護士就先叫我們進去了,真幸運。




▲這一瓶藥 ,長庚和馬偕開的一樣。是止咳的。




▲止咳的藥水要飯後吃,其他藥是飯前,ㄚ我在馬偕餵誠誠吃藥沒看清楚,連止咳都一起餵了,難怪他會

吐出來。我真是太不小心了~




▲馬偕給的藥是藥丸,用量是每次三分之ㄧ顆,附上摩粉的包裝紙,自己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