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誠現在是幼稚園大班(花鹿班)
誠誠從中班第一天上學,就是一整個讓人放心
因為他很喜歡上學,老師說他的學習狀況很棒
誠誠最喜歡的學校的才藝課是"陶土",每次都要我幫他報名上陶土課
問他說,學校還有其他才藝課,比如舞蹈、美術、音樂...等,也都很有趣
如果讓你選第二種才藝玩樂,你會選哪一種
誠誠笑甜甜的說,如果選第二種,還是要陶土,可見他對陶土的熱愛
我門家誠誠的陶土作品很多,我都把他們當寶貝的收納在架子上,
每個陶土作品裡,彷彿都可以看到誠誠創作時笑容

大班的誠誠,明天就要上小一了,時間過的好快,
明年,我們家居然就會有一個小一新鮮人了耶~

大班的誠誠,最近學校都教一些99乘法、國語拼音...等
其實對於學校的學習,我們都非常的放心讓老師來引導,
對於孩子的學習,我們也採也比較自由學習的方式
不去給他過多的壓力,不去強迫他一定要學會些什麼,不刻意去盯他學校教了什麼你會不會
因為我們相信,孩子有快樂的心情和學習動機最重要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問,今天在學校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呀

誠誠總是不經意就會跟我們分享他學會的知識,
最近猛然聽到他邊玩邊念99乘法,最近發現繪本上的注音國字他會很有興趣去拼音並有自信的唸出來
發現,誠誠很容易把所學到的,輕鬆並快樂的應用在生活中唷

跟老師聊過,老師說,誠誠是個讓老師很放心的孩子,不管是禮儀還是功課還是人際,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誠誠會因為對自我要求很完美,所以在寫功課上速度會很慢
明明已經OK了的字,會因為自己不喜歡,而又擦掉重寫,老師和我從來沒有對他做什麼樣的寫字完美要求
甚至老師和我都會跟誠誠說,哇嗚~你寫的很棒ㄟ,這樣很好了。
但是誠誠是依照他自己的標準才判斷自己寫的好不好,
雖然剛開始我很心疼他為什麼對自己這麼要求完美,但是後來卻發現他是認真的在完成屬於他自己的事情
並且過程中,不會發現他辛苦或不快樂。
如果他小小年紀,都沒有覺得這不快樂或很討厭,
那我們做大人的,其實該給的就是鼓勵和讚賞,而不是心疼,因為這樣小孩也會絕得莫名奇妙吧~

所以跟老師互動了一陣子,我要老師不要擔心他的動作慢,畢竟,至少我們知道他的動作慢,
原因是因為他的求好心切,這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也就應該直得安慰和讚賞,而不是因為不專心的編寫邊玩。

至於老師擔心的動作慢,是擔心到小學上學,有些事情會跟不上步調,
我跟老師討論的結果是,可以提醒他,比如說:哇~誠誠寫的很棒喔,誠誠下次寫功課,是不是能比今天再快5分鐘..
每天進步一點點速度,不要逼他讓他產生疑惑,幾個月過了,我想速度就會OK囉~

最近發現學校在教每個小朋友寫自己的名字耶,所以回家功課可以看到循序漸進的在練習自己名字筆順,
哇賽,真是太精實了,想當初,我自己念幼稚園大班的時候,一定都還是吃點心玩玩耍,哪知道自己名字怎麼寫阿,
而誠誠的名字,大概只有王比較好寫,穎誠兩個字都算筆畫很多ㄟ,
昨天陪誠誠寫回家功課,誠誠寫的正是穎這個字,一整篇ㄟ,我想到要寫完就手酸,
可是訝異的事,誠誠很認真的寫,不僅寫的很好,速度也進步很多,整篇寫完的時候我超級感動的
天ㄚ~我的小孩居然已經會寫自己的名字了ㄟ,
我真的覺得他寫的很好,所以感動到跟誠誠說,我要在家長簽名那裡畫笑臉,還要在評語那邊忍不住跟老師說你太棒了,
誠誠開心的笑了笑,居然還回我:可是我覺得我寫的不漂亮ㄟ
我心想:喔~拜託~兒子~你太要求完美了啦~
但是嘴巴仍跟誠誠說:你覺得不漂亮喔?可是麻麻覺得很棒ㄟ,但是如果誠誠自己覺得不漂亮,那麼誠誠下次寫作業的
時候可以再進步一點,一定會寫的超級漂亮。
誠誠很開心的笑,我則是一股衝動的想拿相機把今天的作業拍下來~以記錄我的心情

美惠還跟誠開玩笑說~要不要改名叫做王大一,這要比畫很少,寫起來很容易喔
誠誠說~好奇怪的名字喔,然後一直笑~
我們幾個大人也在旁邊笑開懷~

總之,兒子,不管怎麼樣,你在麻麻心中都是超級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