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假日的早晨~
聽見老公在摟下婆家呼喚著賴床剛起床的小鬼們
說~趕快下來唷~有一隻大大的蝸牛喔

我們趕緊盥洗完畢,就衝去樓下看了..
原來老公和婆在整理盆栽和雜草時,發現了這隻大蝸牛
所以老公先把牠抓起來,放在機車踏板上讓鍋牛爬行,也讓小孩們來近距離觀察大蝸牛

起初妹妹很想看,但又很怕,但是我拿了小椅子,坐在機車爬邊,用興奮的語調跟妹妹說~
你看你看~蝸牛伸出頭來囉、你看他很努力的爬喔、你看他的眼睛在哪?你看他揹著他的家要去哪??
妹妹開始感興趣的觀察,誠誠則跑進跑出,一下子在客廳看電視,一下子跑出來看鍋牛爬到哪了?

其實,不見得一定要教導他們什麼有關蝸牛的知識.一堆有的沒的,只要能讓孩子們能開心的在一旁好奇的觀察
引起一陣童言童語的討論、讓他們培養一下觀察力、讓他們知道怎麼愛護動物不能拿棍子或其他東西來侵犯
小動物,這些就夠了ㄋ~

觀察完蝸牛~老公提議要讓蝸牛回家找麻麻,我跟孩子們說,這裡不是屬於蝸牛住的地方唷,至少機車不是,
所以我們帶蝸牛回去找他麻麻好不好~孩子們都開心的說好,由拔拔領隊,帶著我們散步道住家的河堤邊,
探險似的幫蝸牛找適合的家,河堤邊,都是大樹,風吹來~好舒服喔~最後我們幫蝸牛放在靠樹木很近的石台上,
希望他能找到自己喜歡住的地方,也順便教導的孩子,要愛護小動物,可以跟小動物玩,但是不能傷害牠,
如果發現小動物迷路了,可以想想辦法讓他回家找麻麻~
走在河堤上散步,大人的優閒、小孩的開心,一個可愛的早晨~送蝸牛回家大成功~YA





▲在機車踏板上爬阿爬的鍋牛~




▲好奇的翊不太敢靠近~




▲看著阿嬤在2樓整理盆栽,很專注...


▲喜歡翊專注的眼神,害我一直拍~

 
▲我們要一起帶蝸牛回家囉~蝸牛不要怕喔~(<--其實是誠誠怕,誠誠不太敢抓~)


▲麻麻~你看~我敢抓了~可是他伸出頭來了~我就不敢了~(交棒給拔拔~)



▲蝸牛弟弟,謝謝你來當我們早上的客人,讓小朋友們認識你~



▲開心的哩~往何提出發~



▲快樂的行走,找找蝸牛的家~



▲河堤旁的水飄了一些落葉,秋天到了~我喜歡這微涼的秋意~


▲麻麻~放這裡好ㄇ?(麻麻說:拔拔說OK就OK囉)



▲今天的陽光很暖,在河堤邊,看著藍天白雲~好舒服~



▲不知道這是啥花,布過就是知道他會開出漂亮的花~白色的



▲我們葉蔭下,找了個陰涼的石台,想說就把蝸牛放在這,離河邊近,離樹也近。




▲可愛的蝸牛~去找屬於你的家吧~



▲眼睛左顧右盼的蝸牛~



▲在一片綠意的大自然中,盡情去探險ㄅ~



▲頭也不回的蝸牛要啟程囉~掰掰~~



▲河堤邊,我特愛這一區,有著許多看著就心甜甜的愛心葉子~



▲大愛心包著小愛心,就像我們包著孩子一樣~



▲超喜愛這種植物~以後我家有庭院也要來種~



▲一整個溫馨可愛~





▲太陽光灑下來,舒服的河堤漫步~



▲我在河堤上,孩子再核提下~又是玩的一整個開心



▲帶孩子觀察這葉子~他們也好喜歡ㄋ~



▲一串心~可愛又溫暖~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上~



▲今天探險好有趣~謝謝各位~~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