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一直有個2呎魚缸,
其實養好幾年的,應該是誠誠還沒出生前就開始養了,少說這個魚缸也6歲了
這個魚缸,是跟一個專門做缸的魚老闆定做的,不貴,500大洋
老闆設計這個缸,很有巧思
1.整座魚缸上口處貼了一層美化的黑玻璃
2.整座魚缸的玻璃材質不是一般清色的玻璃,而是帶有一點深顏色的玻璃,聽說這樣觀賞魚,會比較美。
3.魚缸裡,中間格有一道玻璃,但是下方仍有留縫,魚一樣可以自由穿梭,但我們卻可造2邊不同的景。

當初是我養魚一頭熱,先養小缸的孔雀魚~
後來我家老公也跟著我養,仁慈的老公想說幫魚ㄦ換更大更舒適的環境
所以我們就跑去訂做了
可是後來,我覺得大缸清洗真的很麻煩,所以都很少理魚缸,反而變成是老公再照顧

猶記我們第一次看到孔雀魚生小孩的興奮模樣
就整整在一邊陪產一邊興奮感動
那一次,我們擠在缸前,一邊興奮、一邊感動、一邊忙碌撈小魚避免小魚貝母魚吃掉,
一共撈了70幾隻~~~感動的一刻

後來愈養愈有心得,跑去買魚兒的產卵箱,也接生了好幾次~
還記得以前有一隻孔雀魚媽媽難產,生不出來,然後掙扎的死掉了
雖然很可憐,但老公為了要救度裡面的小魚,很勇敢的鈀母魚撈出,確定沒有生命跡象,然後拿剪刀幫母魚剖腹
救出了一些小魚

最近我們想要讓魚缸再換然一新,所以想要重新造景佈置
因為我覺得,一個溫馨的佈置,裡面的魚ㄦ一定會很快樂
所以最近一直跟老公再討論怎麼整理~
辛苦的老公,負責清缸,我負責美化~
最近也常帶小朋友往水族店跑,除了參觀,也買買一些電燈、飼料..等

終於在今天我們的魚缸新布置完成囉~
一整個滿足和開心

還在水族店買了一個小缸,是展示品出清,連同造景、裡面的2隻魚、電燈+馬達,這樣只要450元
善良的店長,還幫我把缸測底的清好,幫我重新造景,送我好多隻小蝦子
很開心的把這缸抱回家。滿足~~

鄰居阿姨給了老公很多孔雀魚,我們預計大缸養大魚,小缸就等小BABY魚ㄦ出生時,可以住~~

一家人一起為魚ㄦ忙東忙西,真是快樂
一家人一起在魚缸前,看著魚ㄦ自由自在,真是開心
一家人一起做一件事情的感覺,真是幸福

謝謝老公對魚缸的用心
謝謝誠和翊的稱讚,讓我們覺得真是值得

總之

這次的魚缸改造~大成功啦~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