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上映日期:2007-02-09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愛你在心眼難開】南西邁爾斯(Nancy Meyers)

演  員:【霹靂嬌娃】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王牌冤家】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A.I.人工智慧】裘德洛(Jude Law)、【金剛】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預告片:請點這(<--我放在我的無名影音,預告片取自於官方網站,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劇情大綱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飾)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

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而且她們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

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艾李沃克飾),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飾)。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飾)就來敲門。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這是最棒的旅行...

(內容取自於-UDN追星網


 

JEAN感想:

星期六聖帕颱風來襲,颱風天,JEAN最想做的2件事,就是吃泡麵、看電影
颱風天吃泡麵,讓我有一種濃濃的幸福感,總覺得窗戶外大風大雨,窩在自己的小窩,
不用吃ㄧ頓豐盛,只要嗑一碗香噴的泡麵,就覺得開心快樂。

夜深了,睡不著覺,老公和孩子睡的挺熟,也許是覺得颱風天,沒看場電影,實在很浪費那種窩在沙發的幸福感覺,
所以半夜1點多,爬起來,點一盞溫暖黃燈,窩在沙發,看了這部"戀愛沒有假期"

我喜歡這部電影。
曾經,學生時代的我,遇到很不快樂的事情,我就會想把自己放逐
想把自己放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放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我可以暫時逃離一切,短暫享受陌生國度帶來的各種不可預知的事情
但,這些想法,我也謹止於想,並沒有勇氣真正去執行
一來,我很戀家,我離不開家
二來,窮學生,沒錢旅行
三來,我離不開我愛的人
四來,不勇敢獨立

所以,看這部電影,把我帶入了一個自己假想過的情境
2個女主角,因為各自遇到感情的瓶頸,
透過網路,交換房屋,彼此跨越半個地球,到對方的國家,去做一個心情的轉換和體驗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交換房子這檔事,很有趣,只是,換成是我,可能辦不到..呵呵
因為我實在很難想像,自己房子裡的隱私、生活習慣的喜好、床、重要的東西...能與一個陌生人共享,
這又是另外一個勇氣ㄋ,但其實交換房子在目前是很平常的事,很多旅人都是這樣省住宿費用

隨著兩個女主角各自坐著飛機往彼此的國度飛去那一幕開始
我整個心情跟著期待接下來會在陌生的地方遇到什麼樣陌生的人和什麼樣陌生的事情
這是很有趣的,防佛自己也跟去體驗了,我絕得這是這部電影引人入勝的地方
想像把自己放空,然後無預設立場的去碰到每一樣新鮮的事

我很喜歡劇中卡麥蓉狄亞茲飾演的亞曼達,很率性很真實很衷於自己的感覺,
完全呈現時尚女性對生活和感情地觀感,
我也喜歡亞曼達在與葛拉漢兩個小女兒互動的溫馨,一整個溫馨
亞曼達對感情的主動和理性感性,表現無疑。

凱特溫絲蕾飾演艾麗絲,我也絕得很可愛,要是我有一天也向他那樣有機會住到2星期的豪宅,
我大概也會向他那樣,樓上樓下興奮的叫叫跳跳吧,太讚了的感覺,完全一整個享受。
我欣賞艾麗絲的善良熱心,幫助知名編劇亞瑟的互動過程,整部影片我居然到亞瑟靠自己的力量
站上頒獎台的那一刻,我感動的留下眼淚。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有一個重點,那就是裘德洛飾演的葛拉漢,真的是魅力無法擋。
裘德洛的那種氣質和眼神,透露著令人容易墜入浪漫愛情無法抵擋的感覺,
再則劇中他與兩個小女兒相處在一起,眼神和肢體語言傳達出濃濃的呵護和寵愛的感覺,
也是讓我覺得把爸爸的感覺演的很好的一幕。

看完這部片,心中有一股淡淡的幸福感,
覺得每個人,都會有一段自己的感情,有的人很早就能遇到自己的愛情,有的人卻還在遲遲等待
但是不管如何,我相信,愛情總會來到,而幸福一定會來敲門
每一個人,終究會找到一個懂得欣賞他懂得愛他的人,
不要讓感情傷自己太深,如果你現在感情不順心,也許只是沒有遇到對的人,
但請不要對愛情失望,因為,終究會出現一個懂的欣賞願意呵護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