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這一天的溫度很高,看完日出在飯店用完早餐,回房間休息一下,準備出發到雕工非常精美的女皇宮,一路上,雖然聽導遊盡力的解說,不過我居然還是昏昏的給她睡著,不知是氣溫高還是路顛簸還是真的沒睡飽,反正一整路下來,我只計的一個重點,那就是女皇宮是所有建築裡面,雕工最為精美最漂亮的一座建築。


【班蒂斯蕾古剎 Banteay Srei 】
又名 【女皇宮】 位於大吳哥東北面21公里,距離省會35公里的建於十世紀,公元967年時值加亞華羅曼五世王朝,此地為尊奉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由於建造此座古剎的石頭為美麗的粉紅色,此廟壁畫的雕刻是所有吳哥古蹟中最精緻細美的,其中最令人讚賞的是創作者竟能將堅硬的石塊,如雕刻木頭般琢磨出層次分明線條柔纖的精細作品,不論門楣或石壁或窗櫺,都刻鏤的一絲不茍巧奪天工,妙不可言,是吳哥所有寺廟中石雕作品最上乘,也是柬埔寨藝術的顛峰之作,故又有 「吳哥藝術之鑽 ( Jewel in Angkor Art ) 的美譽。 (內容取自品冠旅遊)


JEAN相機(SONY W-100)


聽說吳哥窟的法國麵包很好吃,我就跟導遊說有機會的話要帶我們去買唷,導遊說,如果真要買,
千萬不要買麵包裡有夾料的,因為我們沒吃習慣她們的東西,容易拉肚子喔,所以要買就單買麵包就
好。這一天我們上車,導遊意外的已經幫大家買好麵包,請大家吃,而且導遊買的是麵包工廠直接
出爐的唷。導遊的這個舉動讓我絕得很窩心ㄟ,因為我只是順口跟他提說我想吃,請他帶我去買,
結果他就買了一大袋請大家吃。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區比較熱,樹雖然高大但都漲的不濃密不美。稀稀疏疏的。


一到目的地,映入眼簾的第一眼,是極為精緻的門楣,開始有驚嘆聲出現。


入門後還有一小段石路步行


掛著三日卷,踏著布鞋,走在這溫度燙燙的石路上,往女皇宮前進~


山姆~來當我拍美麗石頭的背景吧~


仔細看每一個細部,每一個造型,傳遞出來的美感,真是讓人驚艷,我真的喜歡這邊的建築風格,因
為有一種柔的設計感參雜其中,比較有感情的感覺。


人好多喔,太陽好大喔,但是還是要來定裝一張。


女皇宮裏面的建築,大都保存的非常完整,也許視覺看到的感覺因為完整,所以感動,而女皇宮建築
的顏色,有紅磚的復古感,很特別。


就連柱子上的雕刻,也經過精雕細琢,輕撫著這歷久的石柱,感受一絲情懷。


在雕工精美的大門下,留下影像的見證。呵呵,其實就是愛拍。


這些建築其實外面已經圍起來了,並不開放,只能在圍線外觀賞。


置身在古蹟中,徜徉在歷歷在目的歷史中~


突然想起,其實我們中國的寺廟,雕工也是很驚人,而且非常有特色。


一個窗只容納的下一個SAM。


今天的穿著被稱讚很舒服又亮眼。簡單的夫妻裝~讚啦~


出關了~


這是我的額頭,都是汗,真是汗如雨下,熱斃了~


走到第四天,我們都很努力的該爬的爬,該走的走,呼~熱到臉都紅通通~


SAM相機(SONY A-100)


藍天白雲好天氣阿~女皇宮映入眼簾~


雕刻真的很細~也非常完整,看不出來經過歷史的洗滌,像是新雕刻的一樣


每一處的裝飾都很有美感


其實有點像台灣寺廟裡的一些石雕


看不懂的古文,但別具美感。


這種味道和色調,我很喜歡。


建築前面圍著線,不可靠近和觸摸,也許到了明年,吳哥窟就會全面保護,
許多的寺廟只開放參觀,但不再開放攀爬或觸摸。


整個感覺莊重精細。


一群一群的雕工精美建築


門楣上的圖像,象徵當時富裕繁華的生活。


女皇宮一景。


我把身上的鉛筆發給這2個可愛的小朋友,天真的眼神,希望你們快樂。


炎熱的天氣下,雖路走的不多,但汗卻直直流。跟女皇宮說掰掰,上車吹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