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5月13號母親節那一天,我們與今年的攝影師KHC一同出去玩耍
為今年的蘋果家留下一個屬於今年的戶外寫真紀錄。
原本今年想在過年前後進行拍攝,想要拍秋冬風格,但時間和氣候一直橋不攏
後來想想,其實小孩還是穿短袖的,比較能夠展現活力
所以ㄋ~幾次與KHC往返橋時間,終於敲定再母親節那一天去拍照囉~

會找上KHC,是在486的IN攝影網站,初次看到KHC的婚攝作品,覺得表現的很不錯,
然後到KHC網站晃晃,發現有許多很個性化的拍攝手法,結合了自己的理念創作。
我一向喜歡有想法有創意的照片,因為那傳達的意念很活。

很少有兼職的攝影師會有拍親子的經驗這是我連續找了2.3年攝影師的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一般很少會有攝影師去跨足這一塊(專職攝影的攝影師不算),
所以其實我照到的攝影師並且要參考曾經拍過的親子作品幾乎等於零
但是,我認為我要找的攝影師只要具備幾點特質,我想要拍親子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1.有細膩的觀察力(可從婚攝作品得知)
2.有規劃、有想法、有建議
3.易溝通,能大概抓的住需要拍攝感覺
4.喜歡小孩、對小孩有耐心(<--不是必備但是能有這樣更好,因為可和小孩打成一片)
5.不要太耍冷(<--不是必備但是如果能夠熱絡點,其實就能像朋友般相處的自在,不會有距離感。)

這次的拍攝,我們主要到中央大學,這是KHC建議的地點,也是他的母校,樹多草地多。
然後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家附近的餐廳,巴洛克手工花園,風評不錯,也很有特色,再前一個星期
我就訂位了,想說中午除了吃吃喝喝外,還能夠在美美的餐廳拍個小照,夠用心ㄅ^^

同樣的,看照片的感覺人人主觀不同,所以也不要問我覺得拍的怎樣嚕,
不過,如果可以,蘋果麻很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ㄋ,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可以唷
算是給蘋果麻一個交流,也算是給攝影師一點建議唷~
所以不要太客氣~想說就說~


有興趣的可以到無名相簿看看唷

我的無名相簿-
2007蘋果家戶外寫真 

KHC製作的音樂電子相簿-
(Sam+Jean)'s Family (22MB) 

KHC的部落格-
黑色意念 


 

以下為拍攝前寫給KHC的一封溝通的想法~

Dear KHC

終於…..終於…要開拍了…
算是一個母親節禮物吧.真好

看過這週末天氣,會是好天氣
感謝老天爺相挺,也謝謝你為我們今年掌鏡
謝謝自己的堅持每年要做這一件有意義的事
謝謝老公的支持、謝謝其他麻麻們的PUSH
這些種種又成就了我們蘋果一家今年的珍貴記錄

對了~星期天那天~本來你說約在公館捷運站,想說既然您到捷運站了,
是否方便搭捷運過來板橋新埔站1號出口,我們直接上這邊的交流道,可以縮短
不少車程~不知是否方便

另,中央大學可拍多久?您預計一個點就完成拍攝還是看當天狀況可再到附近什麼點,比如餐館、街景什麼之類的~還是隨性.看小孩的精力能玩多久就玩多久.不侷限依定的時間。(ß呵呵,你會不會很怕累弊)

你說,溝通一些意見
往年,我會做足了功課溝通
今年,我原本想,放手讓攝影師來主導吧
因為攝影師的用心和攝影身本身的STYLE,會帶來不同細膩的視野
所以,老實說,我並不想局限你
但我知道,你提了溝通,其實是想聽我的想法,並尊重被拍攝者
所以我想了想,好吧,大家互相討論交流,大約有一些想法,提供您參考

  1. 一向訴求,會說話的照片,雖是可能平凡但卻能感動人心的影像
    也許只是透過一個大手牽小手的畫面,也許只是一個夫妻間的眼神。
    出去玩,小孩開心就好,也許我們玩的很隨性,但有時候,我們也可以
    適時的停下來,跟著你給的的引導,拍出令人微笑的影像。
  2. 主體感覺當然還是朝自然溫馨風格,但如果一整天拍攝下來,都是自然的風格,又顯得沒有特別的焦點,所以也希望參雜一些您個人的創作想法,也許是廣告風格、也許是MV風格、或是意念風格,這個端看當天玩樂感覺進而發展,您覺得ㄋ?
  3. 既然是一家子的家庭紀錄,主軸就是拍一家子相處的感覺,但我知道,有時候要4個人很協調也不簡單,所以不強求張張都是四個人一起,可以單拍小孩或夫妻或其中任何組合,沒有壓力.不要太侷限,角度感覺對了,Just Do It!
  4. 我們會坐在樹下看書、我們會跟小孩玩他們最愛的吹泡泡、如果小孩玩性來了我們還會玩10連拍的動作和表情、我們會很生活的一起吃飯、我們會一起散步、幫小朋友梳頭髮綁辮子、我們會很平常心的玩笑,可能你會覺得平凡,但是這就是我們珍惜的幸福。一家平凡相守的幸福感呈現。
  5. 小孩的笑容,從跟你熟析開始,所以愛小孩的你,相信要跟他們打交道沒問題的。^_______^
  6. 我還挺喜歡他們家對小孩攝影的風格http://www.picme.com.tw/,乾淨自然,不是絕對,只是提供參考。
  7. 目前我們準備的服裝第一套為紅白色系的休閒風、第二套為白襯衫為主的學院風、候補的第三套還在想…
  8. 其他~沒了~嗯~加油~看你的了~^O^

以上,謝謝您


寫給蘋果家家人的話

FOR Ethan & Joyce
又一年了,拔拔麻麻看到你們又長大了一歲
你們依然笑容可愛、想法天真無邪
也許,拔拔麻麻不是100分的父母
但是,我們對你們的用心和關心遠遠超過100分
也許沒有讓你們上100分的頂尖學校,那是因為我們希望讓你沒有太大壓力擁有快樂100分的童年
也許沒有讓你們穿100分的童裝,但是夜市皇后的麻麻還是可以讓你們穿的舒服可愛又有特色^^
也許沒有讓你們住100分的大房子,但是卻讓你們感受到小窩的溫暖歡笑,大房子並非需要

拔拔麻麻只要擁有你們,就覺得幸福...
以後等拔拔麻麻老了,希望你們也能記得這番幸福的滋味
幸福來自一家人的凝聚,來自一家人發自真心的關心和微笑

FOR Sam
謝謝你,一路上的支持,沒有你,我沒有辦法這麼堅持。


FOR 自己
要帶著一家人朝著幸福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