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狠狠的哭了一場
因為妹妹受傷了....

一如往昔
我和誠誠和妹妹在客廳玩耍
我窩在沙發看書
誠誠和妹妹在畫畫玩玩具

聽到樓下拔拔車子回來的聲音
興奮的爬到沙發上隔著窗戶叫拔拔
不一會兒誠誠先順著沙發先下來
妹妹依慣例總是大膽的要跳下來
其實沙發不高.到不會危險.雖然還是不好.唸了的幾次.卻還是不聽
但這次就在這時候.千均一髮之際
妹妹不知道自己脖子有溝到拉窗簾的繩子
等我台頭要心驚膽跳要阻止的時候.他卻狠狠的跳下來了
我整個心都痛了.碎了....
馬上跑過去法繩子拿開.我的手一直發抖
妹妹應該是被我飛奔而來的舉動嚇哭的
明顯的.右邊脖子出現了明顯細細的嘞痕....
我的心狠狠的自責和糾結在一起
但發現還好是繩子比較長.所以沒有讓他懸著.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抱著妹妹.他已經不哭了.我擔心的一邊幫他擦藥.一邊開始唸.
唸著唸著.我摟著妹妹就哭了起來.一直跟他說不要怕.有麻麻在.沒事了....
眼淚一直止不住
想到跳下來的畫面.我的心還在發抖
到現在還不能很平靜的寫著這件事情

誠誠和妹妹應該是第一次看到媽媽哭著傷心
即便妹妹已經說他不痛了.又開始開心的玩著其他
我還是止不住淚水.心裡除了自責還是自責
我就離他這麼近.但是事情卻還是突然的發生了

妹妹說我哭哭好醜
妹妹說.麻麻我不會再跳下來了.我會從沙發慢慢下來
還時地跑去演練一次給我看.叫我不要哭了

拔拔依進門.妹妹跑去讓拔拔惜惜
拔拔發現我在哭.才知道事情不對勁了
我哭著沒法講清楚.是妹妹自己描述了(<--厲害.)
後來我才止住淚水.把事情講清楚.
結果拔拔要兩個小鬼來跟我惜惜....並且把窗簾的繩子綁更高.讓她們勾不到
到最後.原來變成我是被惜惜的人..真是愛哭的媽媽

到現在我還是自責著
很多時候.即使大人跟在身邊.也無法再第一時間阻止一些事情
但是.從這我卻學到...
要讓孩子遠離危險.首先你就該留意身邊的環境.即使是不起眼的角落.讓孩子盡量處於安全的環境
我承認.有時候不容易.因為有盲點.因為你從來不會覺得那裡怎麼也會危險
我知道.但是多一份留意之後才會少一分危險....

心疼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