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回了娘家.在南部陪爸媽...
這個假期.原本放3天.但是我們多請了一天.想說上來才不會塞車
所以我們有4天的假期可以在台南陪爸媽.爸媽就帶我們四處遊玩走走

要回娘家的前幾天.住在北門的阿姨跟媽媽說他們種植的哈密瓜已經可以採收了
媽媽就打算等我們回去時.帶孩子們去阿姨那裡走走.享受田園之樂...
其實在我11月回娘家那一次.就有去ㄚ姨那裏享受摘蕃茄的樂趣(紀錄和照片將補上)
我很喜歡阿姨家那種純樸又自然的感覺,而且姨丈和阿姨都是熱情純樸的人
待在姨丈和阿姨他們用心照顧的田野花園裡.有如發現新大陸一樣.什麼花草都感覺新奇
尤其我家這兩個小朋友.一直搶著飼料要去餵阿姨用大水甕養的錦鯉和孔雀魚
也會蹲在一旁觀察花草上的小蟲或蝴蝶~扎實的享受田園樂趣

我爸跟我媽也很愛到阿姨家.因為他們同樣都是愛花惜草一族.
所有有很多可以討論....
阿姨也都會跟爸媽分享好花.讓爸媽拿回隆田去種植
我隆田的娘家.門口就像一個小花園.我爸媽是可愛的園丁.把花園照料的很好說
我娘家門口的花園這一篇文章.我也將稍後推出紀錄

親愛的姨丈和阿姨,謝謝你們這兩次熱情的招待.你們的哈密瓜.超甜.讚到一個不行
讓我們吃到都豎起大拇指~
你們種植的花草~都好美麗和特別.我才疏學淺多數都叫不出名字.哈.只覺得很特別很漂亮
如果姨丈有上來看到這一篇.可得敎敎我這些花兒的名字阿.因為我都被花兒的美貌吸引住
只記得一直猛拍照猛拍照^_________^

對了對了~我姨丈在台灣社區通負責北門社區的網站ㄋ
http://sixstar.cca.gov.tw/community/index.php?CommID=755
姨丈真是有心~很不簡單唷~

這次我們帶了兩台相機回娘家.一台是老公的學長的Canon 400D,一台是我們自己的Sony a-100
CANON這一台幾乎都是我在拍.SONY這一台交給老公把玩
這一篇的照片都用CANON400D照的.
每張照片下面都有我家的浮水印.
只要浮水印是(Sam+Jean)'s Family這種的.代表我有調過照片的顏色.沒其他後製
只要浮水印是Shared by Jean這種的.代表是原味原色.沒其他後製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姨丈和阿姨的秘密花園囉~
(PS.還有還有.千萬記得.你可以告訴我花的名字.千萬不要問我那是什麼花.我...不知道ㄋㄟ)


↑我跟媽媽都很喜歡這個泡泡花喔.後來媽媽有摘一些回家作花園手藝.很棒ㄋ~


↑姨丈有說這花的名字.依稀記得什麼紅蓮..什麼的..哎呀~姨丈~救救我ㄚ


↑一大欉紫色的小花~浪漫....


↑一枝獨秀的蓮花


↑近拍的紫色小花~美麗


↑萬綠叢中一點紅~


↑這是還沒成熟變紅的小番茄唷


↑飽滿的小小番茄.變紅後.都被我們摘下來吃.很原汁原味的好吃ㄋ


↑JOYCE發現的小果實.跑來拉我去拍


↑我好喜歡這小雛菊喔.整片的會讓人感覺好快樂


↑巧思-把小花種在竹筒內.有一種古樸的可愛


↑阿~這個我有特別問名字.結果很難記的住...給他忘了....唉唷...這花圓圓ㄉ.超可愛...


↑紅花ㄦ配綠葉.真登對~


↑小小果實.我們期待你開花結果唷~


↑特別的仙人掌~~有花ㄟ~


↑是薰衣草ㄇ....我愛紫色~


↑雄偉道地的仙人掌~~~


↑嘿嘿~這個我知道...這麼可愛的葉子是草莓葉唷..只可惜還沒有長出草苺~


↑嘿嘿..這個我也知道.這個應該是芙蓉ㄏㄡ~因為我娘家媽媽以前都餵了要驅魔辟邪.會拔芙蓉葉給我們洗澡~


↑一大片綠綠的葉子~又很像是綠綠的花~


↑這是小品.小小一盆.但葉子很結實~


↑很常見的花.可是姨丈和阿姨就是有辦法可以培育出很多同種但不同顏色的花ㄟ.我只照其中一種。


↑這是有著很飽和顏色的花.原色就很美了.不黃不紅.是道地橘色的喔.很特別的顏色~


↑我妹不知道從哪裡挖來的寶.乾枯的葉子.但紋理鮮明.很漂亮ㄟ~


↑長在樹上ㄟ? 長在樹上的可愛小花ㄟ~


↑光是這泡泡花.我按了不少快門.因為想照向天的感覺.都照不好啦~


↑耶?有點向天的感覺了...只可惜背光啦~~討厭


↑這景深真是離譜的美~


↑這是九重葛ㄏㄡ.....一大片的...美美美


↑這品種顏色的九重葛...很甜美ㄟ


↑這是正常品種顏色的九重葛~


↑這個很特別的特別~不知道是啥東東~很有個性


↑這可愛的植物~每一片的葉子都是愛心唷...厚厚的.很扎實

各位~看完以上~你知道的花名有幾種...
如果跟我一樣.就不要50步笑100步ㄏㄡ~
如果有知道名字的~也請出聲告訴大家ㄏㄟ~~

^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