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幸福的車內上班,隨手拍車上雨水(BY JEAN)

我爆冷門的買了SONY單眼
拿鐵問我什麼....
嗯.....其實那陣子比規格.真的比到暈
我們到最後一天要敗單眼的當天上午,心中都還篤定要CANON 400D,
然後ㄋ,老公想說都要買了,就上網查一下書店有沒有賣CANON 400D的攝影交戰書籍
果真我們找到最新出版的一本專門介紹CANON 400D的書籍,
想說金石堂在我家附近,就去翻翻看更了解一下好了...
去了金石堂,我陪小孩看童書,老公則在研究這本.....
等到書老公書闔起來的時候,跟我說.這本書有同時期的單眼大評比
包含NIKON D80、SONY A-100、CANON 400D...
NIKON 其實我很愛,相機的質感是我覺得最好的,不管是握的感覺或是按快門的感覺或是手動對焦的感覺,
外型是介於傳統和數位味道中間,讓人拍照的時候,很有感覺,但是D80的價格是很高的,足足比其他兩台貴1萬多
我知道NIKON是值得的,但是我又陷入迷思,因為其實D70S就很夠拍了,只是我那時打去問店家還有沒有貨
店家說,原廠已經不再出這一款了,雖然市面上還是有賣,但實際上已經停產了....
然後我就很龜,想說不然既然要買.就買比較新的機種.價錢差不多.然後..D80雖然很棒,但敗不下去,那就退一步開始考慮其他兩牌的相機..

那本書的評比我沒看,不過CANON和SONY的評比差不多,不過評比有比到SONY拍風景會比較勝出一些,
而且可能這是SONY推出的第一支單眼,所以在價格是取勝其他牌子很多,
我想大家應該有部分原因都是衝著它附了的2顆鏡頭來敗的ㄅ,一顆是標準的18-70MM,一顆是75-300MM
SONY和CANON都有自動除塵,這對單眼來說是很棒的一個功能,聽說常更換鏡頭,或一般使用狀況總是無法避免的會有一些灰塵進機
我們一般人都不太可能自己清,通常都要送去給人家清,如果拍攝時ISO開的越高相機裡又有灰塵,拍出來的成像就會很明顯看的到
所以有了自動除塵,應該是非常加分的一個功能。
CANON的點測光是比較弱的,雖然我很菜鳥,也不太會運用什麼中央測光什麼點測光,不過知道有個功能是比較弱,就毛毛...因為我不知道
之後真的玩上手之後有什麼影響~~
CANON的續電力聽說這台400D很不耐,但是我實際用的結果,不會ㄟ~可以拍到1千張沒問題

說了這麼多,其實很多資訊都是聽書或看書,不知道方向對不對,反正那天中午,我門就急轉彎的爆冷門的買了SONY

以我來說,CANON和SONY的相機質感和NIKON完全不同,是很數位化外型,也就是比較輕,但是質感是塑膠,
我和老公.....其實還是對NIKON的質感比較讚賞,雖然比較重,但握起來機身和鏡頭的質感真的大不同

問我拍出來的東西如何,其實我覺這些牌的單眼,既然被定位成單眼,其實就有一定的水平以上
多加跟相機培養感情~我覺得事在人為,不管哪一牌的相機,一定都能夠拍出自己喜愛的東西的

我和老公也還在摸索ㄋ~呼~終於有了人生第一台的數位單眼了~^_________^

以下有幾張是SONY A-100的試拍初體驗...下一篇在本日會先推出星光大道小外拍



↑下班了,雨還在下,我還是坐在幸福的車內,又隨手拍車上雨水(BY JEAN)




↑窗外(BY SAM)



↑我和孩子們做的薑餅屋水(BY SAM)(試景深ing)



↑我和孩子們做的薑餅屋水(BY SAM)(試景深ing)



↑白木屋喜餅(BY JEAN)(室內開黃燈)




↑夜晚,留一盞小燈,開啟溫暖...(BY JEAN)





↑一家幸福四口的釣魚貓(BY JEAN)(試景深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