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蘭.是好同事兼好姐妹...
我很喜歡跟蘭分享生活的一些想法
蘭是個細膩的女生,比我小2.3歲,但是我卻覺得是個很獨立又貼心的女生
偶爾我會說我家兩個寶貝的事分享給蘭
讓她笑笑.讓他知道小孩有多惡魔會多有趣

一起出去玩的時候,蘭也總能跟主動和他們玩的開心
雖然蘭還沒結婚,不過蘭對小孩看的出來很細心很耐心(<--蘭~不要跟我說那是因為玩別人小孩的關係喔..哈哈)

前幾天,蘭送我這個小皮包禮物.一大一小..襪子做的喔...
留了紙條跟我說.是要送給誠和翊,要我交他們開始養成存錢的好習慣
我好感動喔....蘭真的好用心.不單單只是送給他們禮物.還有送禮的涵義
蘭說.這年紀的他們應該要讓他們學會儲蓄了..這樣比較好
我只想說...蘭...你的想法很棒...

我說..你好厲害喔...還自己用襪子做出零錢包
你說...不是自己做的,是逛到時看到就想買給他們儲蓄
我想著...真的感激.在你逛街時.看到東西.還想到他們..還買給他們...

拿回去給小朋友...
他們都很開心....
只是他們沒有錢錢存
麻麻就說...這裡面可以存好多錢ㄛ
但是不可以主動去跟人家要錢
而是主動把自己做好.這樣就會有零用錢可以存在裡面喔
比如說哥哥回來沒有先看電視.而是先把功課作好.自己吃完飯飯.這樣就很乖
比如說妹妹學會排隊輪流玩.像巧虎敎的那樣.不搶哥哥的東西,這樣也很棒
等到錢錢存很多了.就可買一個或做一件自己想要的東西或事情喔

哥哥點頭懂了.妹也點頭..不過不知道懂不懂..
不過都很開心有自己的小包包...

蘭...真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