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伊陣子,去幫同事WEN測拍婚紗

這是個特別又愉快的經驗

友情贊助我還特別請了特休假去幫WEN拍

本來建議WEN應該找婚設攝影師那類的人來幫他側拍

但是WEN說,這樣可能會帶給婚紗攝影師很大的壓力

而他只是想要留一個過程的紀念.

所以情商我去幫他側拍...



我就想說我這個三腳貓功夫.愛拍照是沒錯啦

可是要拍的專業或什麼的.技巧都是不夠的

不過WEN是好朋友,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出去玩



這測拍之前,WEN她們買了Nikon的D70S

WEN把這台單眼借給我練習和把玩

所以前伊陣子,我跟老公都玩單眼玩到不亦樂乎

狠感受到那種按快門和連拍的快感

老公也照了不少精采的.之後我在放上來記錄



玩了單眼,再回來拿自己的消費機,還真的很不習慣~~~



幫WEN測拍婚紗那伊天,我們早早就到婚紗店,攝影師是女生

我覺得她剛開始對我有敵意,因為他依定想著,測拍就測拍,有需要拿到單眼來拍這麼專業ㄇ?

造型師還開玩笑的警告說,不可以比攝影師拍的多喔~~

但是我們一直跟攝影師說,唉唷~我不是專業啦,也不太會用單眼,是剛好有這一台,就拿來玩

後來跟攝影師造型師相處了伊天,其實她們人都蠻好ㄉ~

攝影師很搞笑,也敎了我一些東西,而造型師則是覺得我可以去當婚禮攝影的料

我跟造型師說,我是三腳貓,只是有興趣,真要去當人家的婚攝,恐怕會誤了人家的珍貴回憶

然且,婚攝攝影師都是在假日工作,我才不要,我只要好好的陪著我的小孩玩耍...ㄏㄏ



其實,我覺得我用單眼不適用的很好,對光線的掌握度不佳,那天去測拍天氣到下午就陰了,

但是我不喜歡用閃光燈也不能用,因為用閃光燈會影響攝影師,所以我覺得我照出來的有些照片

都偏暗,可是我也覺得自己很奇怪,我居然偏好暗的照片(就某些照片而言),因為暗所以感受到意境,

但是比如說穿白紗這種造型,如果偏暗就會很不好看。



我整天下來像神功護體的拍了1千多張,由於攝影師說我的角度不能跟他依樣,所以不能站在他後面拍,

只能像小媳婦站在測邊拍,所以我的角度不一定是最好,但是WEN回來挑出滿意有3百多張,分享給其他同事,

同事覺得蠻OK,這讓我有一點小樂,可能大家都很好心的鼓勵我,哈哈,真是些好同事~

不過也因此,有助WEN在挑片時,不手軟的殺了很多照片,因為有些感覺,我拍起來跟攝影師很像..,

但是依定還是跟專業有差,但是WEN可能覺得意境到就好~省了不好多挑的錢



我同事很會規劃婚禮的一些小細節,很多道具都自己準備,外拍地點也很慎重~

我們那天光是外拍就換了5套衣服~



外拍地點:台北信義計畫區-->附近橋下的草地-->WEN廚師男友工作的馥華飯店-->

淺水灣福華旁的希臘風愛琴海-->野柳沿岸-->核能發電廠旁的廢墟+海邊


這次的經驗是愉快難忘的..除了人物,也狂拍很多風景,

也拍了一些攝影師沒拍到的畫面(這樣才叫側拍ㄇㄟ),很有趣...

存粹式自己喜歡的畫面和意境~

此次分享會分人物篇和風景篇,

非關專業,純屬分享~~







還在做造型中的WEN,昏暗的婚紗店,我努力想拍裝了3層假睫毛的WEN





上了捲子的WEN,手上帶著是朋友友情贊助存手工製作的寶石彩繪指甲





專心的新娘最美麗,專注的看著鏡中的自己,希望看到美美的自己..





第一個造型終於好嚕~很亮眼可愛ㄅ~趕快被我抓來照一張定裝照





車子裡,光線還是不佳,我還在拍WEN的睫毛,WEN男友不小心我我當景深背景了。^^





WEN本身是敗家女王,所以自己要求訂要拍依下他的敗家興趣的意境,

這裡是信義計畫區~





辛苦的攝影師和助理在教導著新人,看到攝影師的大炮就覺得好專業喔~





這張我和WEN最喜歡喔,因為攝影師沒有幫她們拍101,這張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我趕緊把她們兩個抓來讓我尊再遞上照一張~101全景ㄟ,很愛這樣的延伸感~





嗯~販賣機照起來的感覺真是多彩多姿,感覺不錯ㄟ~





這一系列草地ㄉ我個人覺得可惜,因為這邊的草地完全沒陽光,都是陰影,我總覺得草地要配上

陽光才會顯的有活力。這一對熊熊也是WEN朋友友情贊助的,聽說是去夜市打靶中的。





我們到了馥華飯店,在洗手間裡造型師就做起造型,我還是很努力的再拍....





男主角在當廚師,換上服裝,就馬上被我偷拍~





很好玩,老公送菜給自己老婆吃~





如果這一張有陽光就好了......





辛苦的男主角還幫張羅我們的吃喝,請裡面的廚師做披薩和起司蛋糕給我們吃





白紗出現囉~整個感覺都亮了起來~熊熊趴著很可愛ㄅ~





餓了餓了~貼心的小動作~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