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22號)~天氣晴朗的一天~
在家帶小孩,大家在想要出去哪裡玩?
後來~沒啥定論~就帶小孩睡午覺去了...
起來之後,公公大人提議到三峽去走走,然後回程的時候,到土城山上看螢火蟲和夜景
哇賽~這提議超吸引人~小孩們應該會很樂ㄅ~讚~

於是我和老公和2個小鬼和公公前往三峽祖師廟~5點多出發..
沿途經過的第一站是樹林的體育公園,第一次去,很讚的一個公園,很大很大,有綠綠的草地,
有小孩可以玩的攀岩設施,更讚ㄉ是有一個很大的沙地,沙地裡還有一個海盜船,所有小朋友都可盡情在裡面玩沙,旁邊有水可以讓小朋友造沙或洗淨,真的很不錯,不過因為我們是碰巧發現這個新大陸,所以換洗跟玩沙的東西都沒帶,只好隨便的玩了一下下~就往下一站去了。
(結果星期日,因為我老公要去那附近打壘球,於是我門約了ETAH和JOYCE的玩伴..一起去沙地玩個痛快,果真小孩們玩的非常痛快~)

慢慢玩到三峽已經7點多了
一路上我都在想要吃刷刷鍋..雖然我在減肥,但是到假日就是超難控制~~
到祖師廟,小孩開心的奔跑著~我居然只注意吃的@@哈哈~
嘿嘿~後來趙到祖師廟旁邊有一間陶鍋~耶~應該很特別~就進去吃了
我門進去都沒人<想說完了~生意不好~是不是東西不好吃~
不過~我實在餓了,就邀喝大家坐下來吃ㄅ~
期實料不多ㄟ~但是湯頭很不錯喔~一鍋150元.也有素食的~雖然料不多,不過吃完還真的很飽喔..而且繼我們進去之後,陸陸續續也近來好多客人喔~ㄏㄏ..難道我們是老闆的招財貓ㄇ^^
混亂之中,將2個小鬼也餵飽了~在三峽停留不久~我們前往第三站~

第三站是重點站~我們要帶小孩們去土城山上檢油桐花绊和看美麗的螢火蟲,小孩們都很興奮,我們約了
朋友集合在山下,去接小阿姨(對螢火蟲祕密路線熟的不得了)直奔山上,我們在一個很秘密的地方停了車
由於是樣看螢火蟲,所以那裡沒什麼光,暗暗的,這種探險的感覺好刺激喔,小孩們則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直很想看螢火蟲,一邊喊怕怕~~ㄏㄏ,所以我們大人都人手牽著一個,尋找螢火蟲~~~

微亮微亮的光,從草叢一直若隱若現,大家剛看到的時候,都興奮的一直叫螢火蟲螢火蟲好可愛喔~
彷彿我們處在森林中,靜靜的仰望寧靜祐美麗的小極光~那種感覺棒極了
我們輕輕的把螢火蟲捧在手裡給小孩們看,這樣自然有趣的教學,真的是都市小孩應該多多接觸的
不知為什麼,螢火蟲捧在手裡的時候,心裡很感動,似乎回到自己的童年..無憂無慮的
所以,我心中稱螢火蟲的光為幸福極光.....因為有一種特別的悸動....

看完螢火蟲之後,小孩非常開心的揀了許多的掉落的油桐花~如果是白天看一定更美,我們站在樹下,看著油桐花一朵一朵的飄落,好有詩意喔~油桐花飄落的姿態很美旋轉落下,優雅極了...五月雪支撐的油桐花,真的是美...

回程時已經11點了,小孩都累癱了~~還沒到家已經都睡著了~
對我來說,這是個浪漫的一晚,讓我回想起許多童年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