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很疼孫子ㄉㄚ嬷~他自己都說疼孫子比之前疼我們小時候多很多~~
我在台北.娘家在台南,約一個月回去一次,我是很戀家的那種人,我超愛返鄉的感覺
只要回到家鄉,看到熟析的鄉間小路、看到熟析的鹹酥雞攤、逛到從小逛到大的一條街小夜市、吃到媽媽主的家常菜、喝到爸爸親手味我煮的超好喝紅茶...就覺得很幸福很滿足...所有煩惱都可以暫拋一邊(雖然其實我也沒什麼煩惱...)

看到爸媽含飴弄孫.那種感覺是很棒的...我也不會形容,只覺得.這也算是一種孝順.因為很多人現在都不想生小孩.但是我是那種學生時代就幻想我以後的家庭要有三個小孩的人,要不是覺得現在這個時代,養和教是需要投入很大心力的,而現在2個小孩對我來說,甜蜜的負荷是剛剛好的,要不然我還真想生第三個.比較熱鬧嘛~~

有點離題~~ㄏㄏ,其實我是來列舉一下我娘家的爸媽如何疼孫子的.不誇張.就是這樣...
1.我們幾乎是三天兩頭台南台北的電話互打,應該可以說天天了,已經成為習慣了,我爸媽想念孫的時候,
就會打來聽聽他們的聲音,到現在我家老大已經會自己任號碼撥電話回台南了..習慣了...我家老二也會拿電話來跟我說阿麼..意思就是叫我幫他打~~

2.我媽媽會偶爾就用新竹貨運寄東西上來台北給孫子,寄什麼ㄋ~乖乖啦~糖果啦~水果啦~餅乾啦~蜜餞啦~小玩具~等等...收件人指定我家老大~因為我媽說小孩收到自己的包裹和郵件會很開心,所以他喜歡偶爾給他買買小東西,寄來給他們驚喜~我台北鄰居都拍拍手,說我媽真有心~~昨天又收到一箱零食~~^^

3.我爸媽會再聖誕節的前一個星期就開始寄卡片給孫子,每天喔,每天幾張,然後孩子們就每天收郵件,收的很開心~~~

4.我媽跟我一樣,超愛買衣服,我們兩個常常被念,雖然我們都是路邊攤二人組,買的東西都嘛100.200,不過買太多一樣會被我的老爸獲我的老公念~不過大概只有我能體會我媽的心情啦..我媽說,他把思念轉成買幾件衣服送給孫子們,只要想到這件衣服是要讓他微涼的時候穿的這件小短褲是讓他們穿的.想像穿在他們身上可愛的模樣,我媽說.這樣他就可以找到思念的出口.這一種關懷的愛,跟敗不敗家沒多大關係啦~

5.我爸很懶的出們,但是只要孫子回家,他就很甘願開車帶他們去晃晃,去看鄉間的稻田、去看馬、去看鵝、去很多他覺得小朋友會喜歡的地方...甘願的讓我覺得好溫馨.

6.這一點比較不妥,是大多數人的通病,就是每次回娘家,我要是對小孩兇還是在教小孩,我媽媽就會在旁邊一直說好了啦好了啦..然後一直維護孫子,還好,我媽不會跟孫子說什麼不要理媽媽.媽媽不好之類的話,不然我肯定會更生氣....還好我媽維護是維護,至少還是會跟小孩說,不要那樣,媽媽會生氣,那樣做不對..

7.我爸媽捨命陪君子,只要我們回去,晚上有時都會陪小孩玩,瘋到很晚,比如丟高高、講故事....

好像講不完...先記這樣好了,不然越記我就越想家~~@@
真的覺得~我回娘家的動力,只想看到爸媽....讓他們開心...我也就覺得直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v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